【鸿雁知天下】气温回升,风力大!未来几天巴彦淖尔天气……

今日热点

未来天气趋势

未来两天全市天空晴朗,气温持续上升。其中,今天白天风力较大,平均风力套区4~5级、北部5~6级西风,阵风7~9级,北部伴有扬沙。29日至30日风力较小。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城镇预报

(来源:巴彦淖尔气象)

海报/张景瑞

本地新闻

2022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达到357.5亿元,同比增长53.1%,在全区列第一位,增速高于全区29.9个百分点,全区占比23.46%。

2022年,巴彦淖尔市农产品出口贸易值达49.8亿元,同比增长36.4%,连续第14年领跑内蒙古,创下历史新高。

1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多彩文化庆新春 传统佳节韵味浓”报道了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新春文化活动。>>>刚刚,巴彦淖尔上央视新闻联播了!

1月25日,作为中蒙两国间过货量最大公路口岸的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迎来春节后首日通关。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乡约河套、曙光在前”全国蒙商乡村振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曙光乡)新春恳谈会在临河区曙光乡举行,在外知名人士、企业家代表,本地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话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新春相约,话乡村振兴!全国蒙商代表齐聚巴彦淖尔,做了这件事!

日前,由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司法厅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22年度全区“十大法治事件暨十佳法治人物”揭晓。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甘其毛都边境派出所所长黄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牧区巡回法庭庭长巴音那木拉入选。

乌拉特后旗动物园在新春佳节开园,迎接八方游客。新建的动物园里迎来了老虎、草原狼、猴子、珍珠鸡、小浣熊等动物,园区开放至2月6日(正月十六)。

内蒙古新闻

1月24日至27日,孙绍骋深入呼伦贝尔市,就大兴安岭生态保护和林区发展进行调研。

据自治区商务厅消息,2022年内蒙古实际使用外资3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6%,全区实际使用外资实现连续六年增长。

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消息,2022年内蒙古全区跨境人民币收付合计1293.3亿元,同比增长32.5%,年度结算量突破千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医疗保障管理办法》,明确参保人员使用乙类药品和用基本医疗保险支付部分费用诊疗项目治疗的,在抢救、急救期间按医嘱使用血液制品、蛋白类制品的,其费用均由本人自负10%,其余部分由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基金和个人按规定比例支付。

近日,内蒙古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内蒙古掌上查档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公众可以通过平台开展网上档案查阅、网上预约查档,并选择电子邮件或快递方式获取所需开放档案原件,无需到窗口办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档案查询利用。

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4-5日在深圳龙华区文体中心举行。其中,内蒙古农信5名球员和1名教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

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子王旗牧民和8岁女儿骑马去亲戚家拜年的视频走红网络。

国内新闻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2022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投入总量迈上3万亿元新台阶;经费投入强度(研发经费与GDP之比)较快提升,达到2.5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

生态环境部消息,2022年,黄河干流全线水质持续改善。

人社部消息,2022年,全国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4亿人、2.9亿人。

中国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新增备案规模711.93亿元。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22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6.7%,较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48.1%,较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部日前消息,《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2023年版)》将于3月1日起施行。清单明确14种类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及其禁止、限制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

今年,我国将保持重点盆地和海域油气稳产增产,加快非常规油气快速上产,预计全年原油产量将达到2.05亿吨、天然气增产60亿立方米以上,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2022》显示,2021年我国初婚人数为1157.8万人,比去年减少70.8万人,这是多年来首次跌破1200万人。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26日11时58分,2023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突破52.63亿元,观影人次突破1亿。截至26日22时,2023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突破60亿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截至26日,全国春运客流总量超7亿人次。

亚足联公布2022年女足最佳阵容,中国女足4人入选,分别是门将朱钰,中场王霜,前锋王珊珊、李影。

兔年春节,在遥远的月球,玉兔二号发来最新月背影像。

近日,山东青岛,一位91岁老人不慎在院子里摔倒,楼上细心邻居闻声,翻墙进去扶起,好在老人没有大碍。

消息发布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演出、直播等活动精彩纷呈

在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10739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73.5%。

全国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约11万场,参与人数约4.73亿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共9400余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0.92%,比2019年增长22.5%,票房收入3.78亿元,观演人数约323.8万人次。

各地开展非遗传承实践活动10522场,“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参与视频总量超过6.5万个,直播超过580场。

惠民措施助推文旅消费回暖

“不夜城”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1281家,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其中62家5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票

据数据监测,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5212.2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3.06万人次

(来源:新闻联播)

播音:杨虹   剪辑:葛希合

编辑:葛希合

审核:廖斌

监制:陈东升

终审:张海滨

来源:巴彦淖尔政府网、巴彦淖尔新闻联播、内蒙古日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