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天福地·惠民惠安】童心向党 乐在“棋”中——潮乐村“党建+”邻里中心举行第六届“玖歌艺术杯”象棋比赛

图片
【我们的节日•春节】
童心向党 乐在“棋”中
图片
旗鼓相当兵更强,高手相遇棋更妙。为活跃广大村民春节文体生活,进一步落实“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推动辖区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从小培养青少年健康、文明的业余文化爱好,1月24日,潮乐村“党建+”邻里中心举行第六届“玖歌艺术杯”象棋比赛,来自辖区的65名青少年汇聚在潮乐村“党建+”邻里中心“一决高下”。
“玖歌艺术杯”象棋比赛
图片
本次比赛分甲、乙、丙组三组进行。比赛现场,参赛者们屏气凝神,在无声的棋奕战场上小心翼翼地排兵布阵,楚河汉界上兵来卒往,炮马飞跳,战况激烈。别看参赛选手都是7-13岁的小朋友,但在比赛中均表现出沉着冷静的比赛状态和较高的技巧,眼明手快,好棋连连。
每轮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在等候比赛结果的过程中,积极地相互交流探讨棋局,充分展现孩子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竞赛精神,并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棋友,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愉快。
图片
童心向党 乐在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玖歌艺术杯”象棋比赛
图片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本次比赛甲、乙、丙三组的前十名,并选出三组比赛选手中的优秀女棋手两名,现场还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并送上祝贺。
此次青少年象棋比赛的开展,给爱好象棋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以棋会友的平台,通过切磋棋艺、互相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对象棋的热爱,推动了中国象棋在年轻一代中的普及和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玖歌音乐艺术主办,惠安县浩然棋院承办,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崇武镇文联、崇武文化发展促进会,潮乐村党委、村委会,潮乐村“党建+”邻里中心,潮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潮乐村工会、妇联、团总支,老年人协会、计生协会、关工委等协办。
图片
来源 | 崇武潮乐话水关
编辑 | 连云倩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