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9万人次!萍乡游,很旺!

2023,我在萍乡过大年!

春节文旅系列活动热闹非凡

各大景区与旅游市场人气满满

在靓丽灯彩和繁华盛景中

市民、游客文旅消费意愿持续上涨

春节七天,萍乡迎来文旅“开门红”

据相关统计

假期7天萍乡市

累计接待游客达到213.9万人次

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氛围浓厚

文旅消费市场复苏旺活

整体安全平稳

春节期间,我市坚持“旅游发展,安全第一”原则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狠抓旅游安全和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文化进万家、非遗进景区、展览展演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各县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旅游产品。

▲安源区举办“弘扬二十大精神 玉兔奔腾喜气扬 幸福丹江齐奋进”春节联欢晚会。

▲湘东区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摄影文化进万家”活动。

▲芦溪县开展“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国家级非遗——萍乡耍傩神专场演出活动。

▲上栗县举办第十二届“大地红之歌·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公益专场演出活动。

▲莲花举办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

在浓厚的萍乡“年味”中,我市还开展了“温暖过年嘉游赣”旅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2023武功山花涧里‘新春大庙会 冰雪电音节’”“武功山传统龙灯会”“武功山非遗文化周”“凯光新春炫彩国潮节”“仙凤三宝萌宠陪你过大年”“杨岐旧忆·说出你曾经的故事”等年味浓郁、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动,极大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此前萍乡文旅消费券与文旅惠民卡的发放,也为春节游预热增温。春节7天假期,使用文旅惠民卡出游人数达5314人次,拉动消费近300万元。近郊游、短程游、生态游、红色游、特色游成为出游首选方式,亲子游、家庭游、团建游客群成为出游的主力军。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等对我市春节文旅活动进行了报道。

▲武功山花涧里举办了“新春大庙会、冰雪电音节”。

▲仙凤三宝景区策划了“欢乐中国年,兔年乐翻天”主题活动。

▲杨岐山景区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张灯结彩迎新年,探洞游园庆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据统计,全市各县区、各文化场馆安排各类文旅活动100多项,演艺惠民线上线下活动和新春文化走基层活动演出60余场,惠及群众10余万人次,全市7家博物馆和纪念馆接待游客10.21万人次,6个图书馆接待读者2.06万人次,6个文化馆接待游客6.55万人次,纳入全省闸机系统统计的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

你的春节有什么美好记忆呢?

欢迎分享你在萍乡的假期趣事哟!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赵礼靓

编辑:刘艺  编审:杨抒忆 值班主任:周枫

监制:陈兵国

热文推荐

☑ 人从众 火炎焱燚!爱了!萍乡烟火气!

☑ 收藏!2023年最全考试日历来了!

☑ 最新放假安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