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年味!春节这些活动你参加了吗?

图片
今年春节这些活动
你参加了吗?
“村晚”接地气
图片
本报通讯员 滕敏 摄
1月18日,2023年乌尔禾“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乡村“村晚”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该区海棠别院精彩上演。演出现场,村民们登台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台下掌声欢呼不断,“村晚”为村民的生活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春节期间,乌尔禾区还开展了迎春灯会、烟花秀、非遗集市活动等十余场文化惠民活动,为居民和游客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年俗演出来
图片
本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1月25日,市科技馆舞台上,演员们正在表演年俗节目。在市科技馆春节期间开展的科普游园活动中,年俗科普内容创意十足,表演者将守岁、贴春联、年夜饭等年俗和其意义生动地表演出来,便于孩子们直观了解年俗文化。
社火闹新春
图片
本报通讯员 许晓萍 摄
1月22日,独山子区第十社区的社火文艺爱好者们为即将参加西宁路街道开展的“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做表演准备。活动中,随着喜庆音乐响起,红、黄两条“巨龙”踏着鼓点翻腾起舞,“曹国舅”手持玉如意踩着十字步,“张果老”拿着大烟袋边走边作揖,惹得观看表演的居民乐不可支。
巧手“绘新春”
图片
本报通讯员 杨丹丹 摄
1月2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的孩子们集体展示刚刚完成的绘画作品。当天,该社区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童趣贺新春”为主题的“绘新春”活动,以增强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游园趣味多
图片
本报通讯员 齐丹丹 摄
1月2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一名学生正在玩吹乒乓球游戏。当天,该社区开展了欢度春节主题游园活动。居民们兴致勃勃参加了套圈、投骰子、你来比划我来猜等互动小游戏。该社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一氧化碳等方面知识宣传,让居民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