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情报站|让病毒变异?辉瑞公司发声明否认|谷歌开发出从文本生成高保真音乐的人工智能

Hot News
大公司情报站
第167期
头条新闻
让病毒变异?辉瑞公司发声明否认:没有进行新冠定向进化研究
图片
近日,多个社交平台上有用户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辉瑞公司正在探索通过“定向进化”让新冠病毒“变异”,这样该公司就可以继续从疫苗中获利。对此,辉瑞公司于当地时间1月27日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说法。辉瑞公司在27日于其官网上发布的声明中指出,最近出现了与辉瑞公司功能获得和定向进化研究相关的指控,辉瑞公司希望澄清事实:在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持续开发中,辉瑞尚未进行功能获得或定向进化研究。辉瑞公司与合作者共同进行了研究,其中使用原始新冠病毒毒株来表达来自新的受关注毒株的刺突蛋白。一旦公共卫生当局确定了一种新的关注变种,辉瑞公司就会开展这项工作。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满江红》片方:部分用户捏造有关电影不实信息,正式提起诉讼
图片
1月28日晚,@电影满江红 发布微博称,近期,部分用户通过网络平台捏造有关电影《满江红》的不实信息并大量传播,严重危害了影片的合法权益,现正式对相关造谣者提起诉讼。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满江红》上映8天 ,总票房破30亿。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三亚海鲜餐饮协会倡议:建议各类珍稀海产品加价率50%以内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发布倡议书。其中提到,不哄抬海鲜及其他消费、服务价格。请全市海鲜餐饮星级商家、海鲜餐饮高质量服务餐厅、大型餐饮企业等标杆餐饮企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除政府实行限价的78种常规海产品外,其他各类海产品要合理计算成本,控制加价率,建议各餐饮商家针对各类珍稀海产品平均加价率控制在50%以内,以“公平公正,足斤足两”的经营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游客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大公司·大事件
脑机接口技术又有突破性进展,马斯克合伙人研制大脑“第七层”
图片
美国脑机接口公司Precision Neuroscience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最新科研进展,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设备,旨在构建大脑人工皮层,以帮助瘫痪患者使用神经信号来操作数字设备。Precision公司由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另外两名联合创始人Michael Mager和Benjamin Rapoport共同创立,该公司本周还宣布了新一轮超过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人类大脑皮层由六个细胞层组成,Precision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所做的工作是在六层细胞表面再人工构建“第七层”皮质接口,以一种“半侵入性”的方式植入大脑中。公司称这意味着患有渐冻人症(ALS)等严重退行性疾病的患者将重新获得通过移动光标、打字甚至用意念的方式访问社交媒体与外界交流的能力。
新闻来源:第一财经
元气森林回应退出北海牧场股东:正常股权结构调整,品牌及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图片
针对近日“元气森林退出北海牧场股东行列”的消息,元气森林回应称,北海牧场品牌一直独立运营,此次变更是基于北海牧场实际运营情况的正常股权结构调整,品牌及业务运营一切正常。天眼查App显示,1月18日,北海牧场(北京)乳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Land of Promise Group Holdings HK Limited。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吴肖,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新闻来源:36氪
索尼:面向日美欧销售的相机已转至泰国生产
索尼集团已将面向日美欧销售的相机转移至泰国工厂生产。索尼正在生产“α”品牌的高端无反相机。英国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索尼2022年的相机销量在全世界达到约211万部,面向主要市场日美欧等地产品占逾9成。目前已将大部分产品的生产转移至泰国工厂。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比尔·盖茨成全美最大私人农田“地主”
图片
比尔·盖茨成为美国最大私有农田 “地主”。根据2022年版《土地报告100》(The Land Report 100)的数据,比尔·盖茨已经在美国拥有超27万英亩农田,这相当于1090平方千米多土地,接近北京通州区的面积
新闻来源:界面新闻
疑似小米汽车设计效果图曝光
图片
近日一组号称是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图片曝光,图片展示了车辆前脸和尾部等设计细节。针对此次事件,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文回应称,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非常早期的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公司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
新闻来源:财联社
岚图汽车增资至30.85亿,赣锋锂业等入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注册资本由26.1亿人民币增至约30.85亿人民币,增幅超18.21%。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尤峥。融资历程显示,2022年11月,该公司曾获得中国国有企业混改基金、工银投资、赣锋锂业等多家公司的A轮融资。
新闻来源:36氪
投融资
深圳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应和脑科学”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深圳市应和脑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和脑科学”)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前海邦勤投资有限公司和礼来亚洲基金共同领投,上市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西交一八九六科创基金及多家机构跟投,应脉医疗原股东继续增持。深雪资本在此次融资交易中担任财务顾问。据悉,“应和脑科学”是一家中国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发新一代神经调控及脑机接口技术和产品。
新闻来源:动脉网
君合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杭州君合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本草资本和光点资本共同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公司在研产品管线开发,拓展储备管线以及GMP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君合盟成立于2020年11月,是一家重组蛋白药物研发商。公司已于杭州医药港建成了近8000平方米的GMP生产车间,已经可以满足公司产品管线的生产和商业化需求。
新闻来源:投资界
员工招聘平台Welcome to the Jungle获得了54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期,法国初创公司Welcome to the Jungle获得了54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ccel领投,之前的投资者Alven和Serena参投。新资金将用于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其平台,并增加更多服务,如虚拟入职、反馈工具和候选人匹配算法等。
Welcome to the Jungle通过创建复杂的个人资料来帮助公司招聘新员工,这些资料包含高质量的办公室照片和视频;职位空缺和有关福利;企业文化和现有团队的信息,供求职者浏览。该平台还提供了一个申请人跟踪系统,一些公司可以直接将其用于招聘流程。此外,如果客户希望使招聘更容易,可以为独家内容支付额外费用,Jungle将提供更多工作内容指标和与第三方招聘工具的集成。
新闻来源:Techchina
Anyfin完成了3000万欧元C轮融资
近日,Anyfin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3000万欧元该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Northzone牵头,此外还有Accel、EQT Ventures、FinTech Collective、Quadrille Capital和Augmentum FinTech。新投资者Citi Ventures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Anyfin是一家消费信贷机构,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公开信息和消费者还款历史来对消费者进行初步了解,而消费者将自己的贷款声明拍下来发给Anyfin,公司通过OCR技术(光学字符识别)来识别有价值的数据,使其得到一个比单纯的信用评分更完整的用户画像,协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低的再融资解决方案,不同的解决方案包括了贷款额度、利率等信息,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一键选择。
新闻来源:IT桔子
新技术·新产品
谷歌开发出从文本生成高保真音乐的人工智能,但不计划发布
图片
当地时间1月27日,谷歌公司发布了对AI模型MusicLM的研究,该系统可以从文本描述中生成任何类型的高保真音乐。但因担心风险,谷歌没有立即发布它的计划。“我们强调,需要在未来开展更多工作来应对这些与音乐生成相关的风险——我们目前没有发布模型的计划。”谷歌发布的论文写道。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抖音超市上线
图片
抖音超市已在APP内正式开门迎客,全国各地用户可以在抖音内进行线上超市的购物体验。用户在搜索栏或购物入口内搜索“抖音电商”,即可进入到抖音超市内进行购物。
新闻来源:Tech星球
两个量子光源首次实现量子力学纠缠,为量子技术的商业利用打开大门
丹麦和德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他们携手解决了一个困扰量子科学家多年的问题——在两块纳米芯片上,首次同时控制两个量子光源,并让其实现量子力学纠缠。最新进展对量子硬件的突破性应用至关重要,将促进量子技术发展到更高水平,是计算机、加密和互联网加速“量子化”的关键一步,将为量子技术的商业利用打开大门
新闻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