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政局离婚市民排长队!年后为何扎堆离婚?

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西女子去当地民政局,发现民政局已经人山人海,等待办理离婚的市民排到了门外,她把这一幕拍下来,随手发到网上,没想到引起了网络热议,很多网友留言,他们当地的民政局也出现了节后首日离婚排长队的情况。还有网友说春节团圆是节后出现离婚潮的重要原因,更有网友认为越团圆越容易产生冲突与纠纷,会让很多人感觉婚姻走到了尽头。
图片
有网友说: 过年的时候也是很多家庭所有矛盾爆发的时候,所以过完年会有离婚潮。
也有网友说: 年轻人结婚前应好好想想婚姻到底是什么?结婚后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又是什么?很多父母见到子女到了适婚年龄,一个劲地催婚,婚姻并不是付完彩礼,摆完酒席就成功圆满的,这仅仅是开始,与其催婚还不如让孩子明白各自在婚姻中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要看看孩子现在的心智能否承担的起,如果不能,多历练几年也无所谓。
图片
还有网友说: 恋爱的时候要睁大眼睛,看看你的另一半是不是适合自己,结婚后装糊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搭伙过日子吧。离婚伤害的只能是自己亲生的,跟妈少爹,跟爹少妈的,孩子是无辜的,任性的走入婚姻,又任性的离开婚姻,把婚姻当儿戏,哪方也不做改变,而总想改变对方,所以离婚的比结婚的多,留给双方父母只有无尽的烦恼和麻烦。
看到这一幕,真的还是想奉劝三思而后行,尤其有孩子的家庭,离婚后,受到最大伤害的不是夫妻双方,而是孩子。
图片
夫妻双方在婚姻生活中,如果不是原则性问题,那么奉劝男女双方还是能先磨合一段时间,冷静期后,觉得的确没有生活下去的必要,这时候,再离也不迟,有时间太冲动也不好。
而且因为鸡毛蒜皮的事离婚,对于有孩子的父母,可以说是自私的,因为你们的做法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并且夫妻还是原配的好,相敬如宾,和和睦睦白头偕老。
图片
当然,实在磨合不了,就好聚好散,当忍无可忍的时候,离开是唯一的选择,也是对双方最好的结局。
同时,结婚时也需要去慎重考虑,有时候头脑一热,冲动结婚,那么离婚几率也会大很多。
所以,夫妻间还是要多包容,互相理解,如果不是原则性问题,那么还是能解决,有时候冲动下的离婚,反而到后来,会有一方后悔,没有天生的适合的两个人,真的是切莫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