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对阵出炉】十年了,他是在等这一刻么?

北京时间今天,最终登上2023第57届NFL超级碗舞台的球队正式出炉!分别为美联和国联头号种子的堪萨斯城酋长与费城老鹰,二者将于北京时间2月13日在亚利桑那格伦代尔的州立农业体育馆迎来“终局之战”!五星体育届时将为您奉上本年度的“美国春晚”,敬请关注!

在率先进行的国联决赛中,49人主力四分卫普尔迪没能延续自己的菜鸟神迹,在比赛第六次进攻中受伤的他甚至都没有打完比赛,最终费城老鹰以31-7大胜旧金山49人脱颖而出,继2018年以后再次挺进超级碗!那一场比赛,他们以41-33击败了布雷迪的新英格兰爱国者,获得了队史首座超级碗的同时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四个NFL冠军,今年他们将向着队史第二座隆巴迪杯发起冲击!

费城老鹰

2022-23赛季 NFL国联冠军

而在随后进行的美联决赛中,带着脚踝伤势的马霍姆斯没有在与乔·伯罗的对决中让三连败延续,在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战成20平的情况下,主力四分卫马霍姆斯在带伤舍命挺进码数,最后由哈里森-巴特克在45码位置踢中任意球,帮助酋长得到3分锁定胜局,最终以23-20战胜对手挺进超级碗!这一场胜利不仅终结了酋长面对辛辛那提猛虎的三连败,还完成了去年在美联决赛不敌对手的复仇,而马霍姆斯更是带领球队四年三进超级碗!

堪萨斯城酋长

2022-23赛季 NFL美联冠军

虽然超级碗还有两周时间才开始,但在得知酋长和老鹰进入决赛之后,这场比赛的诸多看点就逐渐浮现,首当其冲的便是费城老鹰中锋杰森·凯尔斯和堪萨斯城酋长近端锋特拉维斯·凯尔斯,他们将成为第一对在超级碗比赛中代表不同球队交手的兄弟。

兄弟二人已经为他们家族锁定了第三枚超级碗总冠军戒指,哥哥杰森·凯尔斯在2018年超级碗中率先拿到冠军,而弟弟特拉维斯·凯尔斯则在2020年超级碗紧随其后。据其母亲表示,两人从小就在相互竞争,更有一次从篮球场打到了家里厨房还把正在炖菜的砂锅打翻了,在来到NFL之后,哥哥通过近12年的努力为他进入名人堂建立起了令人信服的理由,而弟弟在进入联盟后的第十个年头,已经成为了NFL中最好的近端锋之一。现在他们的战场从厨房来到了超级碗的舞台,历史首次兄弟间的直面对决还真的挺有意思。

另外就是两队的四分卫,天赋满满的酋长明星四分卫马霍姆斯已经无须赘述,几乎将今年常规赛MVP揽入怀中的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伤病问题,他需要确保自己能在超级碗的比赛中健康出战。相比较之下,老鹰队的四分卫杰伦·赫茨在2020年进入联盟后的第一年就带队带入季后赛,两年实现两级跳的他将带领球队进入超级碗的舞台,这是他梦寐以求的。

大学期间效力于阿拉巴马大学的他在新秀赛季就成为了全国顶尖的四分卫,16年作为菜鸟的他就带队获得了东南联盟的冠军并且登上了体育画报大学橄榄球的封面,不过最终没能带领球队获得全国冠军。而在一年后当球队再度挺进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决赛时,球队在半场0-13大比分落后导致赫茨被直接换下,而另一名新生,现效力于迈阿密海豚的塔戈维洛亚随后登场并带队通过加时以26-23逆转战胜佐治亚大学拿到冠军。这一换人对赫茨无疑是一次打击,但这又如何呢?当初决赛被中途换下的四分卫,现在就要登上超级碗的舞台了!

2018年时的赫茨

当然要说酋长和老鹰会师超级碗,最应该提到的还是现酋长主教练安迪·里德,在其长达24年的主帅生涯中,老东家费城老鹰就占据了其中的13个年头。1999年,费城老鹰聘请了当时只有41岁的里德,这让他成为了当时联盟第二年轻的主帅,老鹰这么做无疑有点冒险,毕竟当时他是第一个没有任何进攻或防守协调员经验下被聘用的主教练。

但现实证明里德拥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他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从此前的鱼腩球队变成了一支11胜5负的季后赛球队,并拿下了自1995赛季以来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此后他们成为了季后赛的常客,在2004年挺进超级碗。可在前六年赢下七场季后赛后,在接下来的八个赛季只赢了三场比赛,老鹰队安迪失去了耐心,最终二者与2012年分道扬镳。

事实证明,分开对二者可能都是最好的结局,老鹰在2018年赢得了队史首座超级碗,而安迪·里德也在那一个赛季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搭档,年轻的马霍姆斯。二者的搭档使得酋长自2018年以来还没有在一个赛季中取得少于12场胜利,这对组合64胜16负的常规赛战绩使他们以80%成为了NFL历史上胜率最高的教练/四分卫组合。

或许常规赛的战绩说明不了什么,但在近五个赛季取得10胜3负的季后赛表现,四年三进超级碗并且在2020年依靠着末节三次达阵极限逆转旧金山49人,拿到他第一座主教练身份的超级碗,这一切都在回应着外界的质疑声。现如今,如同安西教练一般的安迪·里德在带领球队击败猛虎之后已经成为NFL历史季后赛胜场第二多的主帅,这一纪录仅次于比尔·比利切克的31场。

这无疑是联盟中少见的统治力,不过无论如何都比不上隆巴迪杯的光环,毕竟那是定义伟大最好的证明,或许能够在老东家头上拿下这一冠军将更有意义!究竟谁能够最终问鼎本赛季NFL的冠军宝座呢?记得2月13日早晨7点25分锁定五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