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岗|酒后莫驾车!全省交警部门多波次、不间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守护平安团圆

春节期间,亲朋聚会走亲访友,聚餐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大幅上升。连日来,省公安厅交管局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多波次、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严管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全省交警部门提升管控力度,加大警力投入,向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起猛烈攻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吉林市
图片
吉林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春节期间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结合辖区实际,广大民警认真分析研判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和特点,采取定点查纠和巡逻管控相结合方式,找准查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四平
图片
春节期间,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持续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全力护航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广大民警在辖区城区、国省道、农村重点路段采取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高压严打、严管、严治态势。同时,对过往驾驶人细心讲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理念。
辽源
图片
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内开展集中整治酒醉驾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行动期间,累计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20台次,查处饮酒驾车2起,醉酒驾车1起。
结合春节期间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进行周密部署,广大民警在辽河半岛、东吉大路等地设置夜间查缉点,坚持公平、公正、文明执法的原则,加大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通化
图片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江大队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在城区、北线公路、村镇等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利用定点设卡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广大民警还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其中,积极向过往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倡导杜绝酒后驾驶,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工作原则,高频次、高密度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因酒驾醉驾而引发的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他们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勤务运行机制,指挥调度警力在城乡各地同步展开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查获5名饮酒驾车驾驶人,其中1名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1名驾驶人涉嫌2次酒驾。
白山
图片
近日,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浑江区大队科学部署警力,组织各中队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醉驾整治行动。
行动中,广大民警采取定点设卡检查方式,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告知驾驶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行为的危害,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图片
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源区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他们在城区、国省道及农村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测,同时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广大民警通过固定设卡+流动巡查、每日常态化+集中统一行动的方式,设置多个检查点,全面加强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力量覆盖。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等周边道路,他们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加大农村地区管控力度,形成多波次、不间断的整治酒驾氛围。
图片
抚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警积极克服极寒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集中优势警力,在主要交通干道设点严查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在各酒店、餐馆等娱乐场所及周边道路,他们有针对性地对疑似酒驾的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坚持处罚与教育双管齐下,对违法者及围观群众细心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
松原
图片
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内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行动,为春节保驾护航 。
他们采取全天候巡逻管控,重点查处客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超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行动期间,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9起,其中酒驾4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1起。
图片
1月24日,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饭店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在餐桌上筑起第一道交通安全防护线。
广大民警将“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提示贴和酒驾、醉驾法律后果宣传海报粘贴在饭店明显处,让过往客人随处都能看到警示标语,了解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时刻提醒着消费者“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他们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结合事故典型案例向各饭店负责人、服务人员及就餐的客人通过鲜活的事故案例生动地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性。
白城
图片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整治酒醉驾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
行动中,广大民警设立固定的夜检夜查点位,定点盘查,加大路面巡逻力度,采取城区中队强强联合,农村公路中队与农村派出所联合执勤等方式,在城区主要道路、城乡结合部和国省公路、县乡道路积极开展严查严管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
图片
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酒醉驾统一行动。行动期间,累计出动警力83人、警车16辆、设置检查点8处,共检查车辆430余辆,查处醉酒驾驶1起,饮酒后驾驶1起,服务群众20余次。
他们强化核心区域、国省县区干道打击整治力度,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见警察、见警车、亮警灯”,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
图片
镇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进一步加大交管执法力度,为全县人民群众乐享“平安中国年”保驾护航。
结合域内道路交通现状,他们科学调整勤务模式,突出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在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主要进出口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密设控,做到逢疑必测、违法必究,形成强势震慑作用。
图片
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广大民警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方式,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坚决零容忍处罚,切实形成严管严控、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严防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洮南市公安局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他们认真分析近期辖区群众驾车出行规律,确定酒后驾驶行为多发时段、多发路段,及时调整执勤警力,加大查控力度,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处的高压整治态势。行动期间,累计出动警力83人,警车19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2起,其中酒驾10起。
延边
图片
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累计出动警力126名,分布在全市16个重点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扎实开展整治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广大民警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加强对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全力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他们还提示交通参与者切实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图片
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行动中,他们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日间和夜间警力,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加大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同时,引导广大驾驶人要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切勿以身试法,共同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出行环境。
图片
为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及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实施主干公路联合勤务、错时勤务,敦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明确整治重点,城区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道路,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公路中队重点查处 “双违”、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
他们倡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通过白天查、晚上查,城区查、农村查,警队联勤、接力整治,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让抱有侥幸心理的人难逃法网。
长白山
图片
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合理部署,开展以查处酒驾、醉驾为重点的交通安全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中,广大民警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集中优势警力,在主要交通干道设点严查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他们在各酒店、餐馆等娱乐场所及周边道路进行严格检查,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梅河新区
图片
梅河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将整治重心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道路延伸,实现整治行动的“全覆盖”,切实做到全面打击和精确打击。
针对辖区酒驾易发、多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广大民警通过设置临时检查卡点,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查违必究,对涉酒驾驶员一律“零容忍”,持续营造严管高压态势。
高速
图片
1月23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组织警力在辖区主要站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广大民警提醒驾驶人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十字箴言,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组织民警在各主要站口开展夜查夜检统一行动,突出整治重点,延长在警时间,加大对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整治力度,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他们要求执勤民辅警规范使用执勤装备,对过往车辆逐一盘查,持续营造严管高压态势。纠违过程中,向驾乘人员宣讲酒驾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告诫广大驾驶人珍爱生命,自觉抵制酒驾。
来 源 |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