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民政积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让这个春节“不寒冷”

今年春节期间,沈阳市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各类临时遇困人员268人次,发放各类御寒物资282件,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体平安过节,全力打造“温暖沈阳”城市名片。

2023年1月27日,正是正月大年初六,天气十分寒冷。凌晨2时许,沈阳市民武女士驾车路过铁西区重工街二环桥下时,发现了一名露宿人员。武女士曾看到过市救助管理站发布的倡导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劝导他们接受救助的宣传信息,一直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帮扶工作。经过沟通征得对方同意后,武女士驾车将这名流浪人员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对武女士的热心善举表达了谢意,并很快为这名流浪人员办理了入站手续、安排了食宿。

经了解,这名流浪人员名叫刘军(化名),43岁,来沈务工未果又无力购买返乡车票。1月27日中午,工作人员为归乡心切的刘军购买了沈阳到绥化的火车票,并将他送到了火车站,刘军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深深地感谢,在寒风凛凛的冬日,他记住了沈城人民的热情,感受到了沈城的温度。

(二三里编辑 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