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篇】临产孕妇遇堵车,河源交警紧急开道护送

图片
近日
河源交警高速公路大队
及城区交警大队紧急开道
接力护送一名急产孕妇到医院
为孕妇顺利生产
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图片
1月27日11时许,梅河高速义合路段一辆小车上有一名急产孕妇即将临盆,车辆却被堵在车流中,于是车主立即报警求助。“当时南下车流量比较大,车辆比较缓行。我们辖区中队、高速二大队三中队巡逻的民警在跟求助的车辆对接上后,告知驾驶员让他打开双闪灯,紧跟我们车辆行驶在应急救援车道上。”河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二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朱海卫说。
图片
高速大队将孕妇车辆护送到高速路口后,便由辖区大队东源交警大队接力护送。最终在沿途各岗点执勤交警队员的配合下,开辟了一条通往医院的“生命通道”,仅用20分钟便顺利将急产孕妇送到东源县妇幼保健院。
图片
事主程先生表示,“当时老婆肚子痛的时候就遇到了堵车,我们打电话给交警求助,交警很快就协助开出一条通道。后来及时到了医院,母子平安。我们非常感谢交警为人民服务,开出了一条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