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录音笔解析结果将出,仓库围墙有攀爬痕迹

胡鑫宇失踪百余天,事件随其遗体被发现迅速升温。胡鑫宇生前所携录音笔的内容备受关注,是解开诸多谜团的关键,大河报记者1月30日获悉,其解析结果即将完成。

胡鑫宇遗体发现地与致远中学距离地图

上饶警方在29日的警情通报中提及,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了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

知情人透露:

胡鑫宇录音笔解析结果今天将出

30日,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大河报·豫视频《看见》记者,公安机关在胡鑫宇遗体发现处找到的录音笔,正在广东一家专业机构鉴定,“今天就能出结果”。

该知情人表示内容是否适合公布、警方会不会公布,尚不确定。

30日下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致电负责胡鑫宇失踪事件的两位民警,电话均无人接听。

据了解,这支录音笔是去年国庆假期胡鑫宇哥哥帮忙购买,胡鑫宇当时的说法是用来录老师上课的内容和自己的感言。

在家属早前发布的寻人启事中也提及该录音笔,称其“失踪时未带身份证和钱、通讯工具,唯独带了一支录音笔”。

胡鑫宇母亲李连英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胡鑫宇的录音笔被挂在其尸体旁边的墙上,并不在胡鑫宇身上。

截至目前,尚无官方消息确认胡鑫宇事件已刑事立案。据悉,胡鑫宇家属目前正在申请异地公安侦查,能否通过还需要由警方决定。判断胡鑫宇是否自缢还需勘验,此前,之所以没有立案,是因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胡鑫宇被害。

律师解读录音笔内容是否公开

录音笔里有什么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那么警方是否会公布录音笔内容?大河报·豫视频《看见》记者咨询了重庆智豪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文滔。

黄文滔律师认为,如果是刑事案件,录音又与案件相关联,家属肯定无权决定是否公开,按法律规定公安也不能公开,但是由于这个事现在关注度太高,不知道公安是否会披露部分案情或证据来回应公众。

而如果不是刑事案件,录音如果是胡同学的留言,比如他的遗言之类的,那属于他的个人隐私,黄文滔律师认为是否公开,应该由他父母决定。

探访胡鑫宇遗体发现地:

仓库围墙有攀爬痕迹

据澎湃新闻报道,胡鑫宇遗体发现地的仓库围墙有攀爬痕迹。

据参与搜寻的人员程鹰介绍,1月28日下午,正月初七,他正在江西上饶铅山县河口镇金鸡山附近参与搜寻,突然接到停止救援的指令,胡鑫宇的遗体已被发现。

据程鹰介绍,遗体是在金鸡山一家公司的仓库附近被发现的。据他介绍,山林搜索对于一般的救援队是有难度的,主要是先沿着山路两边搜索,如果离山路太远,有茂密草丛或者灌木林,也没办法搜寻。“发现遗体的地方比较偏,我们之前没有接到搜索那片区域的任务。”

仓库外围的围墙

接近调查的一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遗体确实是在仓库内的一处树林中发现的,之前大面积搜寻时曾询问过仓库工作人员,得知并未发现有外人进入后,就没有进入仓库内部搜寻。遗体是狗发现的,仓库有较高的围墙,现场勘验发现围墙上有攀爬痕迹,人或许是沿围墙外边的土堆攀爬进入的。

来源:大河报 澎湃新闻

编辑:于丽丽  校对:秦美蓉  责编:于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