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阳光明媚 青龙洲成热门景点

位于资阳区的青龙洲生态公园自去年年底开园以来,被人们誉为益阳的“橘子洲”。连日来,天气晴好,市民纷纷来此踏青游玩,青龙洲也成了市民春节必去的热门打卡景点。

在公园的环岛观光长廊上,游人如织。大家享受着暖意融融的阳光,大口大口呼吸着岛上新鲜的空气。骑上公园的双排四轮观光车,人们可以在享受骑行的乐趣的同时畅快地一览公园的美景。

青龙洲生态公园由青龙洲、萝卜洲及蔡家洲三个洲组成,总用地面积约784.7亩,是资江两岸风光带提质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洲建设围绕本地龙文化和三国文化,构筑了“一桥三岛八景”。一桥即去年新通车的青龙洲大桥;三岛即青龙洲、萝卜洲、蔡家洲;八景即借取老“益阳十景”中的相关景点,并糅合青龙洲自身的生态与风光,而形成的龙吟凤哕、关濑惊湍、芦花飞雪、生龙活虎、龙德在田、龙滩泊舟等八个景点,打造了一座浮碧江心的生态绿洲,让市民在游园体验中感受本土文化魅力。

来源:益阳广电

编辑:罗钮佳

审核:田晶

复审:林慧 刘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