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愧是你

1月底的云南阳光灿烂

暖心事也接连不断

云南人民的热情好客、善良淳朴

为云南旅游增添了浓浓暖意

1月29日

一张写着“咱中国人到哪都是一家人,

有空常来玩”的纸条感动全网

↓↓

一张纸条,六张纸币!杭州一家三口在云南旅游的故事令人动容……

该新闻引发无数网友热议

不少浙江和云南两地的网友

在评论区隔空对话,互送暖意

云南网友:

“看见这张纸条,感动!杭州是个好地方,几年前我也去玩过!”

“云南浙江一家亲!”

”我是云南人,现在在杭州,也感觉杭州很好。”

“去过3次杭州,遇到的杭州人也很热情,去考察的时候找不到大部队了,一户爷爷奶奶帮忙指路,还非要留我吃饭,走的时候塞一大堆水果,还担心我一个女生,爷爷让他家的两个姐姐送我过去的,那时候就因为杭州人爱上杭州这座城市了!欢迎到云南,还想去杭州!!”

“我是大理人,前段时间去杭州西湖玩,回酒店时发现打不到车,突然2位本地小姐姐叫住了我问我要去哪里,可以搭她们的顺风车,不知道怎么描述那一瞬间的心情,杭州这个城市真的很有温度!”

浙江网友:

“云南是我第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风景美,当地人也很淳朴。”

“杭州人,去过昆明、香格里拉,每个景点都让我忘不掉,本地人都非常热情。其实,杭州也有不少地方值得大家来一趟,西湖、千岛湖、西溪湿地公园......大家下次来玩啊!”

“萧山人在云南上了大学,遇到的云南同学都非常好,在很多方面都很关照我,四年相处的非常好,毕业八九年了关系依旧很好!”

除了浙江云南两地网友的“隔空喊话”

评论区很多网友分享了

自己在云南旅游的美好记忆

泪点满满……

山西网友“小猫玖”留言:“我也觉得云南很好,去玩的时候是五月份,环境很好,风景很美,包车玩。走的时候司机师傅给我们买了好多本地的玉米,鸡蛋,那个味道也让人很想念呀。云南是让我还想一直再去的地方。很热情,很温暖的一个地方。”

还有网友表示,云南人很有礼貌、特别客气,“记得去云南大理旅游时,吃早点老板非要给我两个鸡蛋,我没要,说留着等下次来吃。”网友“惠泽芬芳2018”留言称。

“云南的民风淳朴,实在!一次路过甘蔗地,想买根甘蔗吃,老乡说不卖,随便拿了吃,我拿了根细的,老乡夺过去,捡了两根砍去两头给我,说这种好吃,不伤牙。从那以后我才知道甘蔗中下段最好吃。”网友“智者白云x3”留言说。

还有网友留言说:“云南好人真的多,坐公交车扫不上码,一个小伙子二话不说就帮忙刷了,还不肯收钱。有一次打疫苗要扫健康码,手机没电了,保安大哥帮忙扫了充电宝,买了水请他喝也是怎样都不肯收。”

有游客还拨打了昆明市12345热线

为昆明点赞

“我从贵州到昆明西山区海埂公园东码头游玩期间把包遗失了,包里有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昆明春城骑警八大队的3位民警帮我把包找到并送给我,我想对他们表示感谢。”1月25日,一位来自贵州的游客通过12345热线,点赞昆明民警。

此外,另一位游客也拨打了12345热线,该游客说,这个春节假期,昆明人的暖心给远道而来的游客留下很多感动。她反映了在呈贡区斗南花卉市场集散中心某珠宝首饰店支付了14000元购买了首饰后,顺利退货退款的事。“呈贡区斗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工作很负责,让我的钱很快就退回来了。”

评论区里

不少云南本地人

也讲述了自己帮助外地游客的小事

并表示欢迎大家下次再来云南

云南网友“是南兮兮”留言表示,其实在我们云南很多地方你随便去一家农户家吃饭他们都不会要你的钱,特别是到了宰杀年猪这段时间任何一家你都可以免费去吃,我们云南这边基本都是很好客的。

来自大理的网友“素雪34”留言:“家住洱海西路边……我遇到让我带着去买饭吃的游客,就直接带游客回家吃饭……我哥经常遇到搭车的这种事情,他都是没事能帮就帮!不为别的,就为‘来者是客’…...”

一位云南网友还说:“云南本地人都很热情的,来乡镇上,随便进去一户人家,都可以让你吃饱饱,还会邀请你进家里喝普洱茶,欢迎大家来云南旅游。”

事实上

云南人的热情淳朴一如既往

这样的暖心故事也一直在上演

来云南旅游的上海姑娘

遇到了善良淳朴的司机小哥

不仅帮忙搬运行李

还热情地介绍旅游景点

让姑娘不仅被酸角汁圈粉

还化身“云南编外宣传大使”

直呼:云南人真的好善良好质朴!

广西女生在云南旅游时

不小心将化妆品落在了出租车上

当她问帮忙送回东西的司机

需要多少辛苦费时

司机的一句“不用不用”直接让她愣住

直到后面丢失的三个东西

都被当地人找到且不要任何报酬时

她感叹说

云南人的淳朴、热情和乐于助人

刷新了她对旅游城市的认知

云南人的热情

不仅“暖心”

还“暖胃”

女生来大理旅游住客栈

遇上房东家办喜事

直接被邀请连吃了几天的席

网友留言:“这不就是现实版的‘许红豆’!”

席免费吃

水果送起来也绝不手软

另一个在云南旅游的女生

就被果园老板送了火龙果

网友表示

“云南人最热情了!”

“圆滚滚的,一看就很好吃!”

即使还素未谋面

只要你来

我们就是一家人!

杭州游客才到云南旅游

就收到了无数云南人的邀请

“快来我家吃杀猪饭”

“到了版纳别忘了来我们寨子吃肉”

……

女孩留言称

“云南人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温暖”

其实,近年来

为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云南不仅展现出了暖心和真诚

更以“硬手段”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出台史上最严22条措施

和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

积极打造“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品牌

开展旅游市场整治“铁拳行动”

……

推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

云南正持续发力

丽江泸沽湖 图源:视觉中国

游客首次到云南旅游

或许是因为云南的好天气和好风光

当再次选择云南

一定是因为云南优质的服务

和热情淳朴的氛围

毕竟

“真诚,才是永远的必杀技”

来源:掌上春城、昆明日报、观云里、云南发布、云报客户端、云南网、网友留言等

编辑:王茜婷 曹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