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崇左市两会】蓝晓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原标题:
蓝晓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转变思维方式 抢抓发展机遇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
1月31日,市委书记蓝晓参加政协第五届崇左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工商联、农业、无党派界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协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蓝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产业振兴、口岸振兴、科教振兴等方面下功夫,转变思维方式、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参加讨论。
图片
1月31日,市委书记蓝晓参加政协第五届崇左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工商联、农业、无党派界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协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陈平、季湛东、马利强等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围绕乡村产业振兴、文旅振兴、城镇振兴、口岸振兴、工业振兴和百企入边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蓝晓边听边记,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更好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蓝晓对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助推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给予充分肯定。蓝晓强调,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蓝晓强调,过去一年,我市努力克服疫情突发多发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考验,九项主要指标创建市19年来新高。政协委员们要提振信心再出发,鼓足干劲,转变思维方式、抢抓发展机遇,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紧扣“三个聚焦”,按照“两个高于”工作目标和“666”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谋良策、出实招,补齐工业第一短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朝着实现“6个100”具体工作目标努力奋斗。要一心为民办实事,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传递党委、政府决策意图,多办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能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管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严守纪律底线,确保风清气正。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服务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之大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崇左市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市领导陈红、刘德智、吴爱红参加讨论。
本报记者 |  李雪群
崇左广播电视台记者 | 赵敏敏 余壮
值班编辑 | 冯敏玲
校对 | 钟世佳
值班主任 | 农超武
值班编委 | 邓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