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安保畅——酒驾醉驾宣传劝导!贵州交警“零距离”守护多彩贵州“烟火气”

护安保畅

为期40天的春运已进入后半程,为扎实有效做好春运后半程服务保障工作,纵深推进道路交通“护安保畅”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从源头上减少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以来,全省各地交警积极深入辖区酒吧、夜宵摊点、KTV等重点场所、紧盯高风险人群,在全省范围内分批次持续开展预防酒驾醉驾宣传教育活动。

护安保畅 大战50天

——酒驾醉驾宣传劝导

丰富的夜生活勾勒出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安全是幸福的保障

平安是最好的归途

在无数个美好的相聚之夜

贵州交警用实际行动

为群众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安顺

    近日,安顺交警以道路交通“护安保畅”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春节期间群众宵夜聚会增加,饮酒频繁的特点,走进好吃街、民主路、清水湾等多数市民朋友聚会的“首选地”开展预防酒驾醉驾劝导行动,宣传在先,防范在前,为城市的“烟火气”拧紧安全阀。

交安宣传“有画面”

安顺交警利用商家自有播放设备播放“拒绝酒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宣传有“亮度”、有“画面”、有“声音”。

安全提示“贴起来”

在各家经营场所饭桌、吧台、墙面、走廊等醒目区域广泛张贴、摆放“拒绝酒驾”宣传海报、标语、桌牌。

安全知识“讲起来”

交警向现场群众发放“拒绝酒驾”宣传单,以案析法,面对面讲解酒驾的危害及高昂成本,提醒广大群众“道路千万条,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呼吁大家自觉守法出行,拒绝酒后驾驶,警民“零距离”,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 朋友们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切勿酒驾

▲ 啤酒小烧烤,平安更重要

▲ 朋友相聚,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同时要求经营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动店内服务人员参与宣传劝诫,履行提醒义务,劝导广大顾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 多一句提醒,多一分安全

▲ 看到顾客开车来的一定要提醒他们切勿酒驾

1月29日行动中,安顺交警深入两城区110余家夜市、宵夜摊点,张贴宣传海报、标语700余张,摆放宣传摆台124个,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覆盖群众2000余人。有效提高重点人群“拒绝酒驾”的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遏制、减少酒醉驾违法,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遵义

春节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过好安全年,遵义交警开展护安保畅集中统一行动!

行 动 战 果

1月21日至1月27(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查处涉嫌酒醉违法106起,其中醉酒驾驶24起、饮酒驾驶82起,无证驾驶31起,客车超员168起,超速行驶1215起。

醉驾曝光:

这4位驾驶人血液里都是“酒精”

“醉猫”1号

叶某(醉驾)

吹气值:

287mg/100ml

查获时间:

2023.1.23

查获地点:

正安县班竹镇

“醉猫”2号

李某(醉驶)

吹气值:

242mg/100ml

查获时间:

2022.1.24

查获地点:

西河镇街道

“醉猫”3号

王某(醉驾)

吹气值:

226mg/100ml

查获时间:

2022.1.26

查获地点:

桐梓县海校街道武胜路

“醉猫”4号

曾某(醉驶)

吹气值:

207mg/100ml

查处时间:

2023.1.27

查处地点:

桐梓县海校街道黄家咀

六盘水

2023年1月21日至27日,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醉夜查统一行动,重拳出击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期间,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在城区、国省道等主要路段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动。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酒后违法驾驶行为“零容忍”,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8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饮酒驾驶45起,超员17起,超载3起,不系安全带19起,摩托车各类违法21起。

贵阳

节前节后 走亲访友

聚餐聚会 明显增多

酒驾醉驾风险尤为突出!

警灯照亮平安路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护安保畅”

全省公安交警将全力以赴

守护多彩贵州“烟火气”

结合本辖区情况特点

持续开展预防酒驾醉驾劝导行动

让团圆与平安相伴~

 下一期 

护安保畅 大战50天

——“美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