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十铃推7.5吨级黄牌载货车,翼方EST全系搭载170马力发动机

​【卡车之家 原创】今年可谓是小黄牌货车解禁之年,在8、9、10连续三个月份,公安部和国务院连续就放宽进城限制连续发文,随后全国各地陆续有城市放开了总长6米以内,总质量8吨以下的黄牌货车进城,形势一片大好。
进城限制放开,重载用户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绿通、水产和粮油米面等重载运输领域,可以预见会迎来一波换车潮。同时我们还发现最近部分主机厂已经推出了相关产品,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的主角——江西五十铃翼放EST系列
● 小黄牌用户需求:大吨位、大空间、灵活性
【货物类型:绿通、水产、粮油米面、饲料等】
【货物吨位:3-5吨】
【路况:城市运输、城乡转运、山区道路】
【运输距离:50-200公里】
【运营方式:单人驾驶、可以兼任搬运】
总结:小黄牌用户运输的货物通常较重,需要车辆有较高的吨位(总质量)避免超载,同时还要有大马力带来的时效性,保证货物质量;
其次,这类用户的日常运输线路覆盖广泛,需要倒仓库或市内的门店送货,装卸货区域的空间可能会比较狭窄,车辆的灵活性是买车的硬指标。
图片
江西五十铃EST黄牌系列会是合适的选择吗?我们接着往下看这款车的具体设计!
● 四款主推配置 总质量覆盖6-7.5吨
江西五十铃翼放EST黄牌系列目前共有四个主推配置,包括两款5.995吨(ES5和ES7)和两款7.495吨(EST5和EST7),不同吨位的底盘设计会有所差异,吨位越大则底盘承载能力更强,可以更好满足小黄牌用户使用场景广泛的需求,同时享受“黄牌进城”政策红利。
图片
ES和EST车型均提供中体和宽体两种车身尺寸,命名方式和此前没有变化,5系属于中体,车身宽度是1880mm,7系是宽体,车身宽度是2050mm。值得表扬的是,5系和7系的驾驶室仅是宽度不同,车内配置都是一致的。
图片
在动力部分,该车全系搭载五十铃4JJ1国六发动机,3升排量,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千转扭矩350牛米。这款发动机不仅刷新了量产的合资五十铃轻卡马力数据,而且在面对其他合资与国产动力时,它的马力表现也毫不逊色,同时这款发动机在港台地区同样也有极高能见度,可靠性有保证。
图片
传动系统匹配格特拉克六档变速箱,更多的档位,更小的极差,日常驾驶平顺性更好,相比常规日系轻卡也能应对更多复杂路况。格特拉克也算是日系轻卡的御用品牌了,传动效率和质量在业内都有较高的评价。我个人还很喜欢这款变速箱的档位排列,前进和倒车比一般车型少一个动作,重车靠台卸货时方便许多。
图片
前后桥都是针对重载设计的(后桥速比4.875),配合多片簧设计,更适合小黄牌用户的使用场景。轮胎则全系配备7.50R16LT规格产品,符合政策法规要求。
图片
同样作为保证承载能力的重点配置,翼放EST系列还对车架进行了重点升级,在高强度钢材的应用下,最大的7系车型自重仅为3.22吨,合法装货量超过4吨,实现了轻量化目标,提升了承载能力,绿通、水产等重货运输不会轻易超载。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四款主推配置的车架设计都有差异,ES全系高度为180mm,而宽度则有750mm(中体)和780mm(宽体)两种;EST全系高度为214mm,宽度有790mm(中体)和820mm(宽体)。这是我们买车时需要多加考虑的,可以结合我们的实际用车情况,个人建议没有固定货源的卡友尽量买大些。
图片
7系单排/双排栏板:4200/3700x2450x550mm
和以往一样,翼放EST黄牌系列都是原厂厢,不同的是尺寸上限会比以前的蓝牌车型更高,栏板、厢车和仓栅的车厢最大内宽均达到2450mm,遇上大件货物时会更加从容,和蓝牌轻卡相同的车身长度和3360mm的轴距,则保证了足够的灵活性,方便在市区内送货。
● 双V型全球化外观 乘用车风格内饰
图片
作为五十铃第六代ELF系列车型,江西五十铃翼放EST同样采用了双V型家族脸谱设计,日系简约风符合大众审美。灯光部分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提高辨识度,这也是江西五十铃轻卡和其他五十铃轻卡差异所在。
图片
全新内饰设计颇有乘用车风格,设计前卫有质感,同时做工精良,大大加强了该车在同级车型中的产品竞争力。中控台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空调面板区域也有恰到好处角度倾斜,操作起来很方便。驾驶室还提供单排和排半两种设计,以适应不同群体需求。
图片
除了好看的设计,翼放EST还有相当丰富的配置,而且大部分功能均为全系标配,能够节省后期加装的成本。
● 编后语:
近几年中短途运输的变化非常大,从蓝牌轻卡被治理开始,不少行业就已经开始更换配送车辆了,如今随着黄牌进城限制地陆续放宽,相信会进一步加快这种趋势,专车专用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广泛。江西五十铃EST黄牌系列作为针对性开发的产品,确实在场景化匹配方面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在当今用户相当关注的舒适和安全方面又有足够的诚意,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文/李海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