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情报站|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把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中|微信全量开放辅助账号注册功能

Hot News
大公司情报站
第172期
头条新闻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
图片
据获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通知》,现决定进一步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自2023年2月6日零时起实施。通知指出,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美股明星科技股盘前集体下跌
苹果美股盘前跌近4%,2023财年Q1营收同比下滑5%至1171.5亿美元,降速大于市场预期;谷歌A盘前跌超5%,Q4净利润同比下滑34%至136.24亿美元;亚马逊盘前跌超6%,Q4净利润同比下降98%至2.78亿美元,云计算业务环比增速大幅放缓。
新闻来源:界面新闻
蔚来回应最高超10万元降价促销:少量展车、库存车享优惠政策
图片
有消息称蔚来开启降价促销,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高超过10万元。蔚来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蔚来2022款ES8、ES6和EC6车型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目前还有少量展车和库存车可供销售,这部分车辆可以享受展车政策。蔚来日常有置换政策、金融政策、科技配置包等可供用户选择,目前针对上述ES8、ES6和EC6车型仍然有效,其中金融政策对购车用户优惠较大。”
新闻来源:中证网
大公司·大事件
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把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中
图片
据外媒报道,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将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旗下的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引擎中,而且整合的将是最新的GPT-4版本,此举将使必应在与谷歌的竞争中更具竞争力。知情人士表示,最新版GPT-4和GPT-3(目前大部分地区使用的第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在于速度,GPT-4要比GPT-3快得多。而且,据说GPT-4给出的回复也更详细,更人性化。
新闻来源:TechWeb
小鹏汽车在丹麦、挪威、瑞典、荷兰推出G9和P7车型
图片
小鹏汽车2月3日发布声明称,新款G9电动SUV和P7运动型轿车目前已经在丹麦、挪威、瑞典和荷兰接受预订。P7将于6月开始交付,G9从9月开始交付。
新闻来源:36氪
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图片
据获悉,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该季度苹果公司实现营收1171.54亿美元,同比下降5%,自2019以来营收首次遭遇同比下滑,市场预期营收为1211.4亿美元;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市场预期为309.6亿美元;大中华区营收为239.05亿美元,同比下降7%,去年同期为257.83亿美元。财报发出后,苹果美股盘后一度跌超4%,现跌近1%。
新闻来源:36氪
Twitter将向开发者收取API访问费
Twitter表示,将开始对API访问收费。该公司表示,从2月9日开始,将提供一个付费的基础层面来访问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即API,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来分析包括推文在内的一些内部数据,并用它来构建工具。Twitter未透露将收取多少费用,但表示将在下周分享更多细节。Twitter目前提供免费和付费版本的API,对最活跃的用户每月收费高达2499美元。
新闻来源:财联社
原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担任阿维塔科技副总裁
阿维塔科技2月2日宣布,李鹏程正式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向公司董事长兼CEO、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谭本宏汇报。
新闻来源:上证报
索尼5年来首次更换社长:CFO十时裕树上任,与CEO共组“双领导”机制
2月2日,索尼宣布副社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十时裕树将于4月1日升为社长兼首席运营官,这将是索尼5年来首次迎来新社长。董事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继续担任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两人共同组成索尼集团“双领导”体制。
新闻来源:界面新闻
投融资
观安信息完成近3亿元融资,由国鑫创投和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共同领投
近日,观安信息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国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国鑫创投)以及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共同领投,卓戴投资跟投。观安信息是上海本地领先的综合网络安全企业,尤其在数据安全领域拥有涵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以及丰富的一体化运营经验。
新闻来源:和讯新闻
金融技术企业「Inscribe」B轮融资2500万美元,用人工智能技术甄别金融欺诈
据报道,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公司「Inscribe」近期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Threshold Ventures领投,Crosslink Capital、Foundry、Uncork Capital、Box联合创始人Dillon Smith和Intercom联合创始人Des Traynor跟投。加上2021年4月的1050万美元A轮融资,该公司截至目前已筹集3800万美元。
新闻来源:36氪
钠创新能源完成数亿元 A+轮融资
近日,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领军企业钠创新能源完成数亿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昆仑资本、青岛国合、日照芯能投资
钠创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5月,是全球钠离子电池产业技术先锋。公司聚焦钠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与工程化,率先布局钠电核心材料,协同产业化合作伙伴,为智能电网储能、电动交通工具、分布式储能、特种用途化学电源提供绿色环保、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
新闻来源:投中网
日本无人机开发商「Terra Drone」C轮融资1400万美元,为实现“沙特2030愿景”构建无人机生态系统
据报道,日本无人机开发商「Terra Drone」近期宣布完成14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Saudi Aramco的风险投资部门Wa'ed Ventures投资
「Terra Drone」负责开发无人机软件、硬件和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自2016年成立以来累计融资总额已达到9700万美元。该公司拒绝披露估值,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在去年3月的7000万美元B轮融资中的估值已超过了2亿美元。
新闻来源:IT桔子
新技术·新产品
微信全量开放辅助账号注册功能
图片
2月3日,微信平台显示,使用同一手机号注册辅助账号的功能已全量开放。据了解,已绑定手机号、已开通微信支付、注册时间超过一定时长且当前帐号无安全风险的微信帐号可以辅助注册一个新微信帐号。辅助账号与原微信帐号在聊天、通讯录和朋友圈等基础功能均无差异。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Meta新一代消费者头显Quest 3将支持全彩透视
图片
据报道,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证实,即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新一代消费者头显确实会支持全彩透视。他表示:“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一代消费者头显,而它将采用Meta Reality功能。”尽管这位Meta首席执行官没有明确是“Quest 3”,但普遍认为,继Quest 2之后的新一代消费者头显应该会命名为Quest 3。
新闻来源:财联社
腾讯人机对话专利获授权,可实现人机顺畅沟通
据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方法、装置、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当人机对话被激活时,在预设文本库中获取用于进行人机对话的参考文本;根据所参考文本,确定出对话过程中用于生成应答信息的背景信息;接收人机对话的对话信息;根据对话信息和背景信息,确定出对应的应答信息。通过该申请,能够实现机器与用户之间自然且顺畅的沟通,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度。
新闻来源:36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