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来云南邂逅“花花世界”!

图片
四季轮转
岁月不停
二十四节气
又开始一轮新的循环
今天10点42分
“立春”向我们走过来
又一个春天
转眼间就到了
图片
万物复苏的季节到来
云南花海盛宴正在上映
小编带你打卡云南“花花世界”!
图片
昆明
图片
图片
捞渔河湿地公园
图片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资料图
时下,昆明捞渔河湿地公园正举办第八届郁金香花展,展区内种植的20个品种的100万株郁金香正陆续绽放。
在色块搭配上,展区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植,确保植株高矮有律,花期更迭有序,延长整体观赏期,可以一直持续至3月中下旬。
图片
昙华寺公园
图片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资料图
昙华寺虽以寺中玉兰得名,木瓜花盛开时也堪称一绝,引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图片
金殿公园
图片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资料图
每年1月—3月,为金殿茶花盛花期,茶花种类丰富,次第开放。
每年的冬末春初,金殿风景区将举办一年一度的“云南省茶花展暨金殿山茶花展”活动,茶花展期间为赏茶花最佳时期,1200多个品种约40多万株茶花,将在花展期间竞相开放。
图片
郊野公园
图片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资料图
1月29日至2月20日,昆明郊野公园将举办以“‘春暖花香’一切美好将如约而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美人梅花展,届时园内3000株美人梅喜迎宾客。
图片
黑龙潭公园
图片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资料图
黑龙潭公园凌寒独放的蜡梅,冬季盛开,2月初就要谢幕。时下,喜欢蜡梅的朋友可要抓紧,看这个周末还能不能赶上蜡梅最后一缕幽香。
图片
大观公园
图片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资料图
到了三月,又是观垂丝海棠的好时候。世人把垂丝海棠喻作美人。三月里,“美人”穿了薄纱裙,伫立在大观公园西区花海、庾园海棠大道,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令人挪不开眼去。
图片
楚雄
图片
图片
紫溪山
图片
楚雄紫溪山的茶花,以树龄早、品种多、花色全,在滇中首屈一指。紫溪山上,百年以上的山茶古树就达160多株,品种达200多个,花开之时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图片
峨碌公园
图片
每年春天,楚雄峨碌公园山茶园的山茶花次第开放,喜迎各方游人。据悉,峨碌公园茶花园内种有楚雄茶、楚蝶、鹿城春、威楚、国楣等120多个品种2000多株山茶花,山茶大量盛开之时,花团锦簇,格外美丽。
图片
除了山茶花,茶花园内还种有大片马缨花。三月初,马缨花将大量开放,是春天里的一道靓丽景观。
图片
双柏查姆湖景区
图片
春天,查姆湖景区的美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湖畔、林间,樱花、海棠花肆意绽放,一株株粉色的花树在阳光下耀眼夺目,微风拂过,花瓣纷飞,浪漫至极。
图片
查姆湖的樱花树长得高大,花开满树,粉色的花朵如云似霞,煞是好看。抬头仰望,樱花与蓝天相辉映,温柔浪漫。
图片
南华县咪依噜风情谷
图片
每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南华咪依噜风情谷的樱花、桃花、油菜花如约绽放,各色花朵装扮着乡野,美不胜收。花开之时,美丽花海与古朴村落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美的田园画卷。
图片
者美春 摄
图片
曲靖
图片
图片
罗平金鸡峰丛
图片
田维星 摄
金鸡峰丛属喀斯特地貌奇观,系罗平峰林和油菜花海的核心景区,群峰形态各异,高低错落,列嶂排空,巍峨形奇。若遇雾气,飞云漫铺,雾随山移,是海内外摄影家钟爱的摄影宝地和热土。
图片
罗平牛街螺丝田
图片
田维星 摄
牛街螺丝田位于县城北面的九龙镇,这里的油菜花不但气势壮观而且造型和其他地方的也是与众不同,呈圆圈状,像螺纹一般。油菜花海伴随着圆形小盆地放射性展开,流线形田地像无数金龙环绕盘卧,令人惊叹。
图片
普洱
图片
图片
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图片
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供图
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十里春风打卡点的油菜花正热烈盛放,入目皆是一簇簇黄澄澄、金灿灿的油菜花。只要有风吹来,朵朵油菜花便化身为身着黄衫的小精灵轻轻摇曳,不断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油菜花花期约60天左右,元宵佳节正是景区油菜花花海的最佳观赏期哦!
图片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
图片
无量景东 供图
连日来,景东亚热带植物园里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七彩花田里的木兰、山桃草、虞美人等花种正竞相开放。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七彩花田建设面积为33亩,主要以兰雪花、虞美人、天竺葵等一年生和多年生的草花植物相结合种植。春节期间,植物园的各类花卉相继进入盛花期,众多游客漫步花田中赏花游园,鲜花与游人相映成景。
图片
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
图片
普洱景迈山古茶林保护管理局 供图
冬樱花是澜沧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的一场人间绝色。樱花肆意绽放,惊艳了整个山谷。景迈山的樱花,种在茶林里、长在茶香中,随性盛放的冬樱花明媚动人,浅浅匀红、满树灼灼,片片粉黛飘落肩上,这落英缤纷的景象,如何能不叫人陶醉其中呢?
图片
文山
图片
图片
广南坝美景区
图片
∆图源 广南坝美景区
广南坝美景区的油菜花正在绚丽绽放,书写着最美的“春色”。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与村庄交相辉映,一片片、一簇簇在微风下摇摆,漫步花丛、蜂飞蝶舞,花香让人沉醉在世外桃源的美景里。
图片
普者黑
图片
兔年伊始,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樱花次第开放,美不胜收。打破了冬日沉寂的山山水水,此时此刻增添了别样的浪漫情怀,景区落水洞村的“乐水洞”便是邂逅冬樱花的最佳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往打卡。
图片
在暖阳的照耀下,一朵朵冬樱花姹紫嫣红,满树粉红的花瓣在若隐若现的绿叶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动人。粉红的花簇与恬静的山水田园风光相互映衬,显得更加静谧迷人。
当春风扑面而来
一切都是新的模样
让我们相约在云南
共赴一场花海的“盛宴”吧!
图片
综合自 新华社、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文旅头条新闻网、普洱文旅、红火楚雄文旅资讯、文山文旅、视听文山、曲靖市文旅局、罗平发布、普洱日报、茶城思茅、无量景东、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海报设计 张楠
编辑 童文文
审核 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