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 让衡阳更美好(4)医院:越清廉 越健康

详细内容
继续来看“清廉 让衡阳更美好”系列报道。建设清廉医院,关系着衡阳人民的身体健康,更折射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治理理念。我市按照“优化政治生态、优化权力运行、优化行业监管、优化医德医风、优化清廉氛围”“五优”标准,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持续推动医德医风、行业行风持续向好向善,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1
患者
咦,住院费怎么多了1000块钱。
医生
护士长,把这一千块钱存到住院费里去。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市中心医院致力打造“无红包医院”,2022年,全院医务人员拒收红包267人次,对现场实在退不掉的红包,便将之转入病人的住院费用。
衡南县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将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入衡南县人民医院,并通过“智医助理”系统帮助基层医生降低漏诊误诊率,避免不合理用药。衡东县中医院通过推行“五阳”工程,规范医院运行管理,约束医护人员品德行为,优化医患关系,提升服务质量。
清廉医院建设带来的清廉效应不断彰显,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从“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日夜奋战,用忘我的工作践行了医者仁心, 2022年,全市医务人员支援外地抗疫913人次,收获了无数的锦旗和荣誉证书。市中心医院医生欧阳茴香、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刘芙蓉荣获湖南省“最美医生”称号。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惠泽每一个角落,是民之所向,也是清廉医院建设的关键所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道“清廉防线”也将阳光普照,更好地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庞广南
责编:袁赟昆
三审:阳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