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嘉佰道,焕新后的“阿玛尼”究竟改变了什么?

宸嘉·嘉佰道

锦江区莲桂西路39号,地处锦江畔、与望江楼、四川大学一众地标对望的两栋222米高楼。去年迎来了自2006年融通世纪拿地后的第四个操盘者宸嘉发展。

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廖兴

融通世纪和合展时期的天玺,门里时代的阿玛尼艺术公寓已成过往。但现名宸嘉·嘉佰道的该项目作为“单价天花板”的地位至今也无人撼动。2015年初,项目上千套房源取得预售时的价格约5-8万元/㎡,是彼时大成都新房均价的6-10倍。

知情人士曾透露:“当年门里集团确实拿到了阿玛尼集团的相关授权,但条件极为苛刻,不仅要为冠名、设计等付费,且每卖一套房还会额外分成。”

原“阿玛尼艺术公寓”效果图

被业内视为接手“烫山芋”的宸嘉发展,在阿玛尼艺术公寓的基础上,将如何呈现嘉佰道?经历多年之后,又将如何重新获得客户认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近期前往该项目进行了实探。

实探嘉佰道

除外立面,再无“阿玛尼”影子

从IFS附近出发,驱车能快速抵达嘉佰道,全程仅需15分钟左右。但该项目所处地段的口碑褒贬不一。有人觉得,附近汇聚大慈寺、九眼桥、望江公园以及IFS-太古里,是成都最独具特色的高级烟火气;也有不同意见表示,周边城市界面老旧,一些老小区对低区房源的视野会有比较明显的遮挡。

望江楼与宸嘉·嘉佰道对望

从莲桂西路的主入口进入项目现场可以看到,项目LOGO全部更换为“嘉佰道”,整出入口大门也全部重新打造,曾多年未曾修缮的进出车行道路也已打通。

“嘉佰道”LOGO

从新修建的环氧地坪漆车库乘电梯进入一楼大堂。这里是项目同样推翻重建的架空层酒吧、宴会厅、待客区等,风格品味和功能性能满足多元化居住需求。

电梯厅和架空层待客区

走进室外园林空间,大量几何迭步水景、树冠茂盛的绿植,以及俯卧在地的大象等雕塑,平添了几分玩味兴致。

这一点,相比此前“阿玛尼”的日式园林风格,在空间布局、游行动线和审美观感上更为开朗舒适。“这是项目邀请到国内外一线设计机构重新规划,打造为市面独有的‘丛林秘境花园’风格。”置业顾问介绍道。

宸嘉·嘉佰道园林实拍图

原“阿玛尼艺术公寓”园林实拍图

此外,包括利用避难层设计的宠物友好区、邀请米其林三星餐厅新荣记为业主订制宴会等,能提升业主的生活体验。

仅现场感受而言,焕新后的嘉佰道,除阿玛尼先生亲自参与设计的“兰草”立面外,其余肉眼可见的地方已全然没有“阿玛尼”影子。成都嘉佰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斥资上千万对室内、电梯间和园林再到大门全部拆除重建,让项目更贴合当下审美和住居。”

目前,成都嘉佰道落地了宸嘉发展旗下“嘉艺术”IP,正举办《故乡·他乡》艺术画展,展出质量很高,包括周春芽、何多苓、奈良美智和草间弥生的部分真迹,许多业内艺术家、明星网红到场打卡。据传,年前汪小菲还曾来看展,并在此购买了两套住宅。

成都·嘉艺术正举办《故乡·他乡》艺术画展

套均大赠送

重整后,视野和装修品味是亮点

两栋222米地标,均为65层,1楼全架空,户型建面约60-200㎡,总价300-1000+万/套不等,是嘉佰道的基本产品参数。

在高区的46、65层,项目做了所有户型的实体样板间,直观给到所见即所得的体验。或许是营造神秘感,样板间电梯过道配置有收放手机的智能柜,参观过程中不许拍照。

“层高太压抑”、“装修风格暗沉”、“室内动线复杂”,是曾经看过原“阿玛尼艺术公寓”的业内人士给出的评价。

原“阿玛尼艺术公寓”样板间实拍图

而现在,宸嘉发展从两个方面对室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

“第一是解决层高压抑,由曾经的全吊顶改为局部吊顶,纵向空间尺度更舒适。”成都嘉佰道相关负责人透露,“第二是化解此前室内深灰色系造成的视觉压抑,这点上,项目聘请不同设计师为每个户型定制风格,整体舒朗明亮。”

整体参观下来,相比市面传统装修,项目每个户型在不同设计师手下呈现出了强烈个人风格,装修品味在线,不再有此前压抑暗沉的观感。

发哥参观时注意到一个细节之处,为实现户内色泽统一,入户大门背面做到了同色系处理,类似于“隐形门”效果,比较加分。装修选材全系配置的是美诺、唯宝、汉斯格雅等一线品牌。

毫无疑问,项目最打动人的地方是视野。从下图能看到,站在高区大户型的样板间窗前,可以俯瞰锦江及成都市中心建筑群,天气好的时候,川西连绵的雪山也是窗外美景。

宸嘉·嘉佰道窗外视野

嘉佰道的另一个加分项,是项目的室内赠送面积大,以建面约198㎡户型为例,实得面积超300㎡。照此估算,拉低了实得单价。

“参展的不少艺术家都已预定房源,从60多㎡到198㎡都有,最重要是看上高端艺术居住氛围以及江景,这也是项目区别市面传统住宅的差异价值。”成都嘉佰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目标客群也不限于成都,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是重点攻坚对象。”

起底宸嘉发展

又一资本大佬瞄准豪宅市场

因为本项目,宸嘉发展在去年开始陆续被成都业界所知。

公开资料显示,宸嘉发展发轫于中国香港,自2020年成立开始的短短2年时间,在上海、武汉、长沙等城市斥资超180亿元拿地。去年6月,宸嘉发展以联合体形式夺得上海地王,共63.7亿元。

以“别人恐惧我贪婪”的黑马房企姿态,宸嘉发展在克而瑞研究院发布的《2022上半年房企新增土地货值排行榜》上排名第19位,仅次中交地产、国贸地产等国资房企。

图据:克而瑞研究院

同时,宸嘉发展还收购长沙阳光城项目,即宸嘉·嘉臣道,以及接盘深圳福晟多个旧改项目,盘子越铺越大。

去年开始,宸嘉发展旗下产品开始陆续入市接受市场检验。以武汉宸嘉100丨嘉佰道为例,项目备案价达54118元/㎡。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嘉佰道是彼时武汉千万元级大平层销售榜首位。

武汉宸嘉100丨嘉佰道展示样板间实景图

宸嘉发展短时间以大手笔布局地产的风格,其实也与公司背后的一位富豪大佬密切相关,他就是各大媒体起底宸嘉发展的实际控股人:刘益谦。

这个被称为“资本猎豹”、“股市大鳄”的男人,最近一次站在全国视野中是因为持有的全国第二大布诺芬原料药厂的亨迪药业走红。

从90年代初的“刘百万”,到豪爽拍下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刘益谦在江湖之上流传的故事并不少。2022年胡润研究院全球富豪榜显示,刘益谦家族总资产达415亿,位列全球470名。

宸嘉·嘉佰道

记者跟一些参观过成都嘉佰道项目的业内人士和买房人进行过沟通,他们都认可了宸嘉发展下功夫投入真金白银对项目进行的打造升级,可以说除了外立面之外,已经彻底摆脱过去“阿玛尼”的影子。其次是宸嘉发展在全国势头很猛,在部分城市做出了不错的产品,业绩也不错,目前来看是该项目历任操盘者中资金实力最为雄厚的。

但嘉佰道的核心问题依然是如何重新树立市场信心,从目前来看,项目出现了一些正向的变化,宸嘉发展也向市场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但这只是开始,很多问题还需经历时间检验。

焕新后的宸嘉·嘉佰道能重新获得市场认可吗?欢迎在评论区和发哥一起聊聊。

-END-

主编:余鸽

副主编:赵述锦

编辑:廖兴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资料库/IC photo/图虫创意/视觉中国

商务合作:028-86611300

申请加入购房微信群:文末扫码

原创文章由成都商报房产部采写,如需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若擅自转载,一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