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49% Uber发布“史上最强劲季度”财报

  中新社旧金山2月8日电 在美国各大科技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之际,优步(Uber)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因此将该季度称为优步“史上最强劲季度”。
  优步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订单总额为307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网约车服务订单总额为149亿美元,同比增长31%。送货服务订单总额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6%。公司该季度营收达86亿美元,同比增长49%,超出分析师预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分析指出,数月以来,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影响下,广告商和消费者不得不节省开支。另外,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人们的生活日渐回归线下。在这些原因的影响下,科技公司纷纷遭遇业绩下滑。然而,这一系列变化反而令优步受益。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称,随着人们重新开始旅行以及回归办公室,优步的业务继续保持健康增长。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优步的出行量达到21亿次,平均每天约2300万次,创历史新高。
  优步称,预计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订单总额将达310亿美元至320亿美元,同比增长20%至24%。公司首席财务官内尔松·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迎来“又一个创纪录的年份”。
  受该财报影响,截至8日收盘,优步股价上涨5.53%。(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