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

图片
2月13日,正值贵阳各中小学开学首日,贵阳车站联合贵阳工务段、贵阳公安处及地方有关单位,走进贵阳市南明区青山小学,以学校开学典礼为契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铁路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铁路沿线周边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着重宣传不得在铁路线路两侧及铁路车站附近放风筝、气球,不得横穿铁路线路以及在线路上玩耍、坐卧,不得向铁路抛扔杂物或石击列车,不攀爬扒乘列车,不扰乱站车运输秩序等内容,普及路外安全常识,筑牢学校师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讲解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提高大家学习路外安全知识的热情。
图片
随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同学们观看铁路安全宣传展板,以图文、漫画等形式生动地大家展。现场还发放了铁路安全知识丛书、宣传彩页,让学生和家长可以带回家继续宣传,提升路外安全覆盖面。
图片
就读六年级的许同学表示,“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告诉家里人,坚决不去铁路封闭网里面,同时也告诫亲戚朋友,一定要知法、懂法,自觉遵守铁路相关规定。”
图片
此次路外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掌握了基础的铁路安全知识,让他们对路外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