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男子三套新房交给装修公司,中途付的钱却进了其他公司账户!更蹊跷的是……

汪师傅

在贵阳理想城小区有三套新房

从去年9月开始

他就着手进行装修

可房子还没装完

装修公司却出了问题

来到汪师傅的新家

记者看到家中的瓷粉并未刮完

只有浴室和飘窗的部分瓷砖

以及一些基础工程完成

汪师傅说,他是去年9月2号与贵州浚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双方约定,每套房子的工程造价为36800元,三套共110400元。承包方包工包料,工期为90个工作日。

“我第一次总共交了一万五,第二次交了三万,一共5万块钱。但是后面,他又让我交第三批钱。现在要装修的东西还有很多。他要你交钱,他才开始动工。”合同上显示,汪师傅需要根据阶段验收来进行付款,可就在付第三批次的三万元时,事情的走向开始出现问题。汪师傅说,一直负责给他家安排装修的师傅陈勇,在去年12月21号拿了一台POS机来让他付工程款。

“这个人(陈勇)是双面人,第一次他说他是浚翔的员工,第二次他说他是无印优装公司的员工。当时他来是代表浚翔公司来跟我收这个钱,结果,我把这个卡拿给他刷了之后,上个星期我仔细看这个银行的流水,打的这个收款人是无印优装公司,我才反应过来,因为我和这个无印优装并没有合作关系。”记者在汪师傅的付款流水单上看到,收款方显示为贵州无印优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非是与汪师傅签合同的贵州浚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然而,汪师傅家中贴的却又是无印优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广告。

让汪师傅糟心的是

从付了款之后

他家的装修彻底停摆了

而这时 贵州浚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也出现了经营异常的情况

汪师傅:我昨天早上去问了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举报这个浚翔装修公司的太多了,现在他们也知道了这个情况,浚翔的几个股东被抓起来关着了,等公安的调查。昨天我也去了云岩公安分局,他说我们这个事情还在移交检察院,看检察院的通知怎么处理。

记者通过企查查平台查询发现,2022年12月1号,贵州浚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已经新增了注销备案。然而,12月21号,陈勇还在让汪师傅付工程款。而企查查平台显示,陈勇又是贵州无印优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大股东。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通过汪师傅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与两家装修公司都有关联的陈勇。

记者:为什么收款单上无印优装是收款方?

陈勇:是他喊我们代收的,是进浚翔账户的。

记者:那现在装修不了怎么处理呢?

陈勇:你们该找浚翔就找浚翔,我们不清楚,上面领导让我们怎么收我们就怎么收的,我又不是公司的,你们找我也没用。

记者:但为什么地上贴的这些标都是无印优装的。

陈勇:我不知道。

一边为贵州浚翔装饰公司安排工人装修

一边又是贵州无印优装装饰公司的股东

陈勇的说辞显然无法令人信服

面对记者询问

陈勇始终都表示不知情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无印优装装饰公司的另一名股东胡杨。对于公司与汪师傅家的装修有关以及陈勇的身份问题,他都进行了否认。

记者:你们和浚翔公司是什么合作关系?

贵州无印优装装饰公司 胡杨:我们和他没有任何关系。陈勇是这边之前的施工员,他私下接你们的单子,这个是我们公司不知道的。

记者:你们的股东不是陈勇吗?

贵州无印优装装饰公司 胡杨:陈勇现在已经不是股东了,他只是我的施工队。那个账户你们可以通过公安的系统去查,如果我这边收到了你的3万块钱,我会马上给你,但是我们这边没有收到你的钱。

不过 尽管胡杨一再否认

记者联系上曾参与过装修的工人李师傅后

却反映出两家公司之间有撇不清的关系

记者:当时是谁让你来装修的

李师傅:是无印优装公司的,是浚翔接的单,接了之后浚翔公司可能经济出了问题,无印优装这边接的他们的单,没有收到浚翔的钱。

由于陈勇不愿露面,贵州浚翔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又在接受警方调查,究竟谁说的情况属实,我们不得而知。目前,只有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才能水落石出。那么,作为受害者的汪师傅又该如何维权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贵州云初律师事务所律师 沈琦琪:如果在合同中是明确了收款方式的话,那么这个收款方就应该是你合同上的这个签订主体。如果说这个时候出现收款方是第三方,是有其他主体来介入的话,我们当事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说我们这边有相应的证据可以证实两家公司存在一定的联系,那么我们可以把两家公司作为一个共同被告,要求他们履行赔偿责任,然后同时履行解除合同违约责任。

记者:李旭涵 伍君

编辑:王梦婷

编校:唐赟

审发:孙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