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郴州: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我市各地各学校利用春季开学之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创建无毒校园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临武县

2月7日,临武县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日,临武县第八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授课老师以近期央视热播的电视剧《狂飙》中的一个情节短片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讨论、认清毒品的危害,系统剖析毒品的主要成分、种类、毒性等,同时介绍了当前新型毒品的类型及特点,学生们认真倾听,纷纷参与讨论发言,在互动中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意识。

永兴县

2月8日下午,永兴县戒毒康复工作站到马田三中开展以“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专干为同学、老师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课后开展禁毒宣誓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告诫同学们要慎重交友、远离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宜章县

2月7日下午,宜章县瑶岗仙镇禁毒办前往镇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课上,通过授课、提问、讨论等多种形式,向中小学生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全镇学生深受教育,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夯实了校园禁毒阵地。

来源 | 郴州禁毒

审核 | 陈丹

编辑 |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