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在身边|孝老爱亲好家风 和谐家庭传佳话

图片
李书平,女,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三小学副书记,从教25年来,兢兢业业、以校为家、廉洁奉公,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踏实的工作,清廉俭朴的作风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被评为2022年2月“承德好人”称号。
图片
25年来她一直在教学一线勤耕不辍、无私奉献。从农村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到校长,县城国办小学的政教主任、安办主任、副校长又到今天的党支部副书记,每一步她都走的坚实有力,时至今日她依然奋战在教学一线,几十年如一日治学严谨,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讲课生动精彩,是学生最喜爱的好老师。她任教的五年级五班科学成绩和学生实验操作成绩均年级第一。2021年她在省级、国家级核心期刊各发表论文一篇,县级语文课堂教学比武一等奖,指导的邹月老师作文课获得县级一等奖,“学会观察教学案例”获得县级一等奖。她除了坚守教学一线还扎根五六年级组,负责年级组的全面管理。还勇挑全校师德师风、党务、德育工作重担,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学校被评为县级优秀党支部、承德市优秀少先队集体、首届“家风.家训.家教”优秀组织单位。一年来教师没有违法违纪现象,她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育系统德育和师德师风工作先进个人;她指导的付海燕师德演讲《情系体育 爱洒操场》获县一等奖,市三等奖;学党史启动仪式和师德师风系列演讲活动被承德晚报转载;80多名师生代表教育体育局参加县政府“庆七一红歌赛,震撼人心,在丰宁电视台转播。作为支部副书记,她做到了努力抓班子、带队伍,以身作则,以扎实作风塑造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打造了一个充满工作热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领导班子。以人为本,充分发扬民主,发挥了各层领导的特长与潜能。在她的带领下,各层领导相互补台不拆台,顾全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亲如姐妹、和衷共济。
工作中她就是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的“小强”,生活中她是好孙媳、好儿媳、好媳妇、好妈妈。2012年公公去世后,她和丈夫主动担起赡养86岁高龄奶奶婆和70岁婆婆的重任。她几年如一日,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从没有过抱怨,也从没有跟叔叔姑姑提及赡养费。时至今日她的奶奶婆已经94岁高龄,婆婆也76岁了。她的做法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女儿,女儿从不嫌弃老人,给太太梳头、洗澡。2019年正月,她的丈夫确诊“溶血性性贫血”,为给丈夫看病,她抛下嗷嗷待哺的儿子,披星戴月跑北京各大医院,虽欠下外债,但她对丈夫不离不弃,包揽所有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她无怨无悔,尽管身心疲惫,但第二天她依然微笑站在工作岗位。邻里、同事都夸赞她“工作生活两不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生活乐观,工作精益求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抓党建工作才刚刚起步,她决心把每一次成绩当起点,把每一次荣誉当动力,以一个新时代妇女工作者的激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生活中孝道之路虽充满荆棘,但秉承孝道实现社会和谐、融洽、美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会沿着这条路坚定地走下去,让老人们颐养天年。在工作生活中促进和谐,在奋斗中感受幸福,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真正做到“逐梦新时代,巾帼再建功”。
记者/张铱航
责任编辑/李艳宇
编审/王倩楠
承德新闻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承德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承德广播电视台和承德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承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承德新闻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