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战舰还是“伪强队”?LPL新赛季太乱,发挥稳定的太少

伴随着2023LPL春季赛常规赛第六周比赛的正式开启,截止到第六周第一日的比赛结束后,目前LPL的积分排名已经出炉。而与以往赛季不同的是,目前常规赛赛程过半,每支队伍都拿到了自己的首胜。而来自“西部”的队伍,目前的战绩都相当接近。不难看出,目前LPL的形势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乱”。
图片
为什么这么说呢?众所周知,JDG与WBG这两支队伍毫无疑问是当前赛季公认的银河战舰。之所以被称之为银河战舰,主要是因为这两支队伍五个位置的选手个人能力都是非常顶尖。可能有人要说了,为什么TES没有被称之为银河战舰?主要是上路选手存在着比较大的不稳定性。当然了,从目前为止TES上单晴天的表现来看还是相当出色的。言归正传,JDG与WBG这两支队伍虽然被称之为银河战舰,但是从他们目前的表现来看,这两支队伍都被爆了冷门。冷门之所以被称之为冷门,主要是发生的概率会比较少。但是在常规赛第五周的比赛中,却多次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
图片
首先,是JDG,本赛季输掉的第一场比赛是输给了WBG。当然了,毕竟WBG是与JDG一样的银河战舰,所以输给WBG并不会让太多人感到意外,因为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是非常接近的。但是,在输给WBG之后,JDG却遭遇到了EDG的横扫。虽说EDG整体实力也并不弱,但在许多人眼中,JDG这样豪华的阵容输给了EDG的确算得上是一种爆冷。其次,就是WBG。WBG本赛季输掉的第一场比赛是输给了TES,但这一场比赛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也是相当接近,所以并不算是爆冷。但是,就在WBG经历了一场非常激烈的Bo3并赢下JDG后,本该士气如虹的他们却惨遭TT的横扫。而要知道的是,TT整支队伍选手的总身价还不如WBG首发选手中的任何一个人。所以,WBG的这一场失利也是结结实实的爆冷。
图片
而除了WBG与JDG之外,目前排名靠前,甚至排名第一的LNG。虽然暂时领跑整个联盟,但他们却输给了目前排名倒数第四的NIP。并且更有意思的是,因为目前为止,LNG并没有遭遇到真正的顶尖强队,所以可以说这支队伍还并未接受过真正的考验。这个第一到底能够保持多久,是要打问号的。目前暂时排在第三名的EDG,则是被iG给横扫。当然了,之所以会被iG给横扫,一方面可能还并不太了解iG新赛季阵容;另一方面,当时EDG整体的磨合还存在着的一定的问题。但与LNG不同的是,EDG已经是经历过JDG、TES这样队伍的磨炼,至少从目前EDG的整体发挥来看,只要他们新人AD成长够快,还是有着一定潜力的。
图片
接下来再来聊聊iG这支队伍,iG赛季初的冲劲的确很足。但是在许多队伍开始研究他们之后,目前他们也是出现了比较多的问题。而在面对TES与JDG的时候,他们都是尝到了败绩。当然了,因为iG新人比较多,其实他们的上限就会变得比较高,这还是要取决他们新人成长的速度。至少从目前来看,iG算得上是一支中上游水平的队伍。
图片
最后,就是TES这支队伍。从目前TES的表现来看,他们反而是所有公认强队中最稳的一支。因为该赢下的比赛,TES都已经赢下。而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则是输给了银河战舰WBG,但是从那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TES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所以,从目前来看,排名前几的队伍中,似乎只有TES这支队伍发挥得最稳。
图片
强队之所以被称之为强队,不光光是这支队伍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他们还需要有着非常稳定的发挥。该赢下的队伍,他们就能够赢下。而在面对实力与自己接近的队伍,同样有机会赢下对手。目前来看,似乎只有TES成功做到了。
最后,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如何看待目前为止LPL的形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