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二刷”!“状元第”⽂化旅游特⾊街区刚开街就“圈粉”无数

今天(2月22日)上午,“状元第”⽂化旅游特⾊街区“开街”了,该街区位于绵阳梓潼七曲山,众多民间非遗项目在这条街上展演。
图片
“状元第”⽂化旅游特⾊街区“开街”是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大蜀道(梓潼)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
图片
一群老者运用笙、箫、琴、弦、锣、鼓等十多种乐器,演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昌洞经古乐,韵律高雅,余音绕梁。
图片
“洞经古乐听起来特别有意思,很有历史感,感觉听了一个古老历史故事一样,很吸引我。”游客孙艺丹告诉记者。
图片
在现场, 文昌出巡、洞经古乐、大新花灯、马鸣阳戏、梓潼木刻年画……非遗项目陆续上演,游客既可观赏,还能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比如起源于南宋时期的“梓潼木刻年画”,游客们一边欣赏,一边体验作画,别有一番乐趣。
图片
“刚刚体验了木刻年画,很有意思。感觉这里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回去之后我会推荐自己的朋友来玩。”来自成都的游客何钦说。
图片
“圈粉”无数的,不只有看的,还有吃的。各种口味独特的民间美食,满足了游客们的味蕾。
图片
梓潼酥饼、糖画、梓潼片粉……这些特色小吃历代传承,让游客赞不绝口,也为当地经营者们带来丰厚利润。
图片
“第一次尝梓潼片粉,感觉特别棒,在我老家湖北吃不到。在这条街上有吃的、有看的,还有我们可以自己去体验的,整体感觉特别棒,肯定会‘二刷’的。”游客周一帆说。
图片
近年来,梓潼依托文昌文化、“中国两弹城”红色文化,以及生态农业产业化优势,走出了一条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
梓潼县商务经合局局长 陈涛
我们依托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将梓潼的餐饮文化、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和文旅资源结合在一起,让消费市场更具活力。
之后,我们还将投入财政资金,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持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市场,不断增强“拼经济 促消费”的信心。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海波 谢斌
责编:冯梦晗
校对:崔英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