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延安40多户业主交近700万装修款,没想到装一半“烂尾”了

“去年我们向延安叁陆装饰有限公司交了14万元多全屋装修款,现在房子还没装完却没人管了,装修公司的人也联系不上。”2月23日,延安多名业主反映,称在延安叁陆装饰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遇到装修未完工出现停止施工问题。
图片
交了装修款房子却变“烂尾房
“我家是去年6月27日,我们与延安叁陆装饰有限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工程总造价是148888元,工期是90天,分三次支付。7月3日,我们支付了第一笔款后,贴完地板安装好水电后,即将开始安装柜子时我又支付了第二笔款项,尾款现在只剩一千多元,按约定去年9月底就可以完工交房,如今施工进度是只贴了地板和做了水电,木工也只做了一半。”宝塔区福苑小区的业主冯女士说。
图片
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冯女士找装修公司多次沟通,也给12345市民热线等相关部门反映过。期间,相关部门也进行了调解,装修公司承诺2022年11月30日完成交付,但是,最后只装了柜体,还没有装门,又停工了。
图片
冯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在租房子住,后半年孩子就要上学了,如果到时还没有装修好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孩子上学。”
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上城华府的业主王女士。王女士说,她与延安叁陆装修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工程造价是12万元整。“我是去年8月6日签的合同,装修公司给我家只做了改水电和贴地砖,客厅的木工做了一点,9月8日交完第二笔款一星期后再没有施工,装修公司各种理由推脱继续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女士家的放置了许多袋装石膏粉和腻子,墙壁还没未进行粉刷。
图片
装修公司人去楼空 
老板电话无人接听
针对此事,当天下午记者随同业主来到延安叁陆装饰有限公司,该公司大门紧闭,已处于非营业状态,公司墙外贴了该房屋出租的信息。现场记者多次致电延安叁陆装修有限公司的乔姓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图片
业主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投诉
对方称不归他们管
随后,记者来到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一张姓负责人表示:冯女士等人到该科室投诉过,但此事不属于他们管辖,并且拿出一本《投诉举报处理参考手册——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处理的投诉举报》的手册,该手册封面印有“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处理投诉举报的工作实践”的文字。
图片
但对于冯女士遭遇究竟该向哪个部门进行投诉维权,这位张姓负责人称:不清楚。
宝塔区经发局:已接到投诉
记者拨打了12345热线,工作人员称此事归属延安市宝塔区经济发展局管理。
随后,记者随同业主来到延安市宝塔区经济发展局,一雷姓负责人表示,此事他们已接到多起投诉,去年就有进行协调,目前公安部门也介入调查此事。
而记者从业主发来的已交款未完工的业主登记信息表上看到,涉及延安叁陆装修有限公司装修问题的业主有40多户,金额近700万元。
就此事最新进展,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 何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