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深子湖镇:交通安全进校园

图片
红网时刻怀化3月2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张微渺 张小钰)“牢记警察叔叔的话,以后再也不和同学在马路上打闹了,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己的安全。”3月1日,溆浦县深子湖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张丽君开心地告诉我们。
3月1日,溆浦县深子湖镇联合低庄交警队在深子湖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交警叔叔们首先引导孩子们先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并通过问答的方式来帮助小朋友们牢记一些交通安全常识。随后围绕上学放学路途的安全常识、骑车及乘车安全以及交通事故的处置三方面,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宣讲结束后,每个孩子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写一篇心得体会,更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记忆。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保障每位学生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溆浦县深子湖镇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校车安全检查、护学等活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守护辖区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