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强化提升讲解员技能 打造景区优质服务品牌

青海日报融媒体果洛3月2日讯(记者 石成砚)为进一步做好本地旅游服务品牌工作,培养一支服务意识突出、服务技能精通的导游讲解队伍, 2月27日,果洛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在西宁举办果洛州首届“大美青海、秘境果洛、生态旅游”景区讲解员比赛。

全州各景区选派10名参加比赛,比赛按照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的形式,围绕果洛州景区景点主题,讲解重要景区(点)的丰富内容和文化内涵,充分展示了讲解员的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比赛评委从职业仪态,讲解内容、技巧,语言表达能力、个人才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班玛县红军沟纪念馆讲解员尕迪荣获一等奖、达日县狮龙宫殿讲解员依西措毛获二等奖、甘德县酥油讲解员才排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规范了果洛州讲解员的职业行为,激发了全体讲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对于打造思想强、业务精、服务好、作风优的高素质景区讲解员队伍,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打造果洛州旅游景区优质服务品牌产生了极大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