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珠江、吃台州菜、放风筝……多个国内旅游名城欢迎上海游客

图片
花城邀约 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元宵节过后,国内旅游目的地“抢客”大战迭起,赏花、美食、风筝等主题词不断,多个旅游目的地将上海作为文旅“引客”第一站。
上海成花城文旅“引客”首站
3月2日,2023广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上,《来自广州的一封信》送达。
信中写道:“如果您来,不妨睡到自然醒,去广东博物馆逛逛最新的展览,中午在老字号饱餐一顿,下午再去岭南印象园练溪湖畔看一出水上醒狮,夜晚乘上珠江游船,坐拥无边江景,享受浪漫的烛光晚餐。”
除了书信,推介会现场,广绣、广彩、珐琅、榄雕等独具岭南特色的传统非遗集中展陈,骑楼模型、灰塑抱枕、西关小姐瓷板画等精美文创非常吸睛。推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广州文旅走进上海,不仅为两地旅行商搭建起紧密坚实的合作桥梁,同时也是珠三角与长三角文旅联动发展的创新实践。
图片
台州美食地图发布
台州菜上海美食地图1.0版发布
上周,“台州菜在上海”美食地图1.0版发布。
浙江省台州市文旅局在上海发布了“十道不得不吃的台州招牌菜”。这十道菜浓缩台州山珍海味精华,是台州菜的典型代表,分别是御膳蟹王(三门青蟹)、白玉翠瑙(蛎肉炒大蒜)、山海双珍(沙蒜豆面)、家烧黄鱼(家烧大陈大黄鱼)、茗烤香溪鱼(泳溪烤香鱼)、葱油跳跳鱼(葱油弹胡)、彩酱三黄鸡(仙居三黄鸡)、妙笔生花(稻香茭白)、马蹄踏霜(店头荸荠圆)、海鲜杂烩羹(海鲜青菜羹)。会上还发布了台州最具特色的四道名小吃,分别是蛋清羊尾、香卤小肠卷、乌饭麻糍、府城糟羹。
根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的台州餐饮已达1300余家,几乎每条主街道的4公里内,都能找到一家台州餐馆。
图片
潍坊风筝冲浪
讲述“风筝之乡”的故事
草长莺飞,不如放风筝。
近日,2023潍坊旅游推介会暨潍坊旅游推广月在上海举行。推介会现场,潍坊旅游推介官对被誉为“鲁东明珠”的十笏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州古城、中国五大镇山之首东镇沂山、“人无寸高”的天下第一寿山云门山、世界最高的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被称为“鲁中川藏线”的齐鲁天路、位于潍坊风筝发祥地的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家乡的高密红高粱小镇旅游区、“中国菜篮子”寿光市的蔬菜高科技示范园、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进行盛情推介,并针对“齐鲁天路”旅游资源,发布了“安丘临朐天路自驾之旅”“临朐青州天路自驾之旅”两条自驾游路线。
《潍坊市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助推文旅市场消费复苏回暖;两地旅行社代表、潍坊市自驾游协会与上海全域自驾旅游发展中心就双方互送客源事宜达成共识,签订互送客源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