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文旅|加强跨区域文旅交流合作 实现资源互通合作共赢|to淮北

    为进一步加强宿州淮北跨区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共同繁荣,2023年3月2日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带队赴淮北调研考察。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家培,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军娣,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李伟一行实地考察了皖北川藏线、朔西湖、濉溪老街等景区景点。皖北川藏线将明清石榴园、龙脊山自然风景区等景观串联起来,形成一条蜿蜒盘旋的最美风景线,成为市民新的旅游打卡地。朔西湖作为昔日的采煤沉陷区,逐步打造成为一个集湿地保护、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城市湿地公园。濉溪老街,保存着传统式小巷的纹理和每个时代的历史建筑,承载着着濉溪老城区的历史与记忆力,变成淮北地区知名的历史文化艺术游玩景点。

    考察过程中,双方还就线路产品打造、新业态培育、文旅产业扶持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两地资源互换、产品互推、渠道共建、政策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模式。

    李伟表示,淮北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文旅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宿州市文旅行业借鉴学习。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在线路互联、客源互送、品牌互推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合作共赢,共同打造文旅跨区域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