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入驻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乐东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与中化集团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加快推进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落地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3月5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在乐东县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配套服务区(抱孔洋)组织召开了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入驻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业务概况及落地意向、乐东县南繁产业发展诉求和规划、抱孔洋配套服务区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等,就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落地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入驻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化集团贯彻落实中央种业振兴决策部署、推进南繁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南繁硅谷的重要决策,各有关方面要提高站位、深入领会、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会议要求,乐东县农业农村局、乐东县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配套服务区(抱孔洋)、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团队要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好工作第一责任;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省南繁管理局要强化业务指导督导,推进工作尽快落地实施。下一步,要倒排时间表,压实工作责任,力争9月底前实现MAP与数字农业在乐东南繁基地落地实施。一是中化集团MAP与数字农业团队要牵头尽快研究制定入驻方案,相关部门单位要配合做好方案的可行性研判和论证;二是乐东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联合相关方面建立联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互通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入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MAP与数字农业按时落地入驻。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乐东县人民政府、乐东县农业农村局、中化农业海南公司、中国种子集团三亚运营中心、海南华坤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海南鲁坤南繁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局_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