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立中英文学校:以美育人 开创新时代美育之路

华立中英文学校——粤西地区高端民办学校

华立中英文学校,是云浮乃至粤西地区首家依托大学资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学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正在筹办高中),有广州华立学院资深教授指导教育科研,引进和整合国际国内高端教育资源,使华立学生享受到中国乃至国际的优秀教育资源,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广东的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华立中英文学校,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华立教育致力于通过个性化的方式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启发、培养每个孩子的主动性、自律性和判断力,促进学生的社会意识及集体价值观的发展;华立教育不仅能使资质优秀的学生得到充分发展,也能使资质平常的学生得到超水平发挥。我们将以国际视野践行国际教育理念,以本土情怀培养中国灵魂,依托华立学院国际部秉承国际教育精神,创办立足国际视角,彰显中国特色的精品教育。

学校起步就以办学理念领先、管理服务领先、办学条件领先、师资力量领先、课程设置领先等占领质量高峰。现在正在向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申请筹办高中,实现华立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完整的教育链。

学校办学六年,先后荣获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广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性学校、广东省特色教育品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师生获国家、省、市、区奖项2180多人次。学校现已被列入云浮市体教融合试点学校,共建击剑、足球、篮球运动队。

3月6日下午,天公作美,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在这个美好而又充满希冀的春天里,迎来了华立中英文学校第七届艺术节的开幕仪式。全校师生怀揣希望与梦想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第七届艺术节,推动华立中英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届艺术节从3月6日至6月30日,共举行117天。以“翰墨书香展芳华,踏歌起舞谱新篇”为主题,主题中蕴含着华立教育“琴棋书画,歌舞赋诗”的文化内涵,以“百米画卷 同心筑梦”绘画创作开启,以“笔墨飘香献华立”师生软笔书法启航,在《盛世欢歌》《国学礼赞》《春暖花开》表演中落幕。活动主要分为七个专题进行,分别为以班级为单位的绘画比赛,学生个人绘画比赛,师生硬笔、软笔书法比赛,家长绘画、书法比赛,师生、家长作品展,体教融合击剑、足球、篮球学校运动队启动仪式及文艺汇演专场晚会等,流程清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旨鲜明,每个主题紧扣学生学习主题、教师教学实际、家长兴趣爱好,将为该校师生呈现一场亮点纷呈、丰富多彩的文化美育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始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发挥学生艺术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审美格调、审美理想,推动和构建该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美育发展新格局,为云浮美育教育树一面鲜艳的旗帜,让云浮的孩子在自己的家门口亦能享受珠三角优质教育。

华立中英文学校开展校外实践教育活动

放飞心情赏美丽春光 追逐梦想游欢乐世界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近日,华立中英文学校开展以“挑战自我、欢乐、学习、环保”为主题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改革”,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当天一大早,启动仪式过后,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坐上大巴,向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出发。活动依托景区资源优势,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科普研学活动,学生在导游、教师的带领下,参观基地、观看表演、玩游戏……学生们在游玩之余,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见闻。“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研学为契机,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一方面能帮助学生陶冶情操,培养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伟大祖国的情怀,让同学们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放飞心情。同时,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切实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是该校每学期举办一次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华立中英文学校位于云安区,于2016年8月经云安区教育局批准成立,是华立集团倾情打造的一所中西文化兼容,走读、寄宿兼有的“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学校,是云浮民办教育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学校坚持走创品牌、立特色之路,以“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管理团队、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育人环境、一流的教育服务”服务云浮孩子,让云浮孩子能在本地享受到珠三角优质教育。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据悉,该校在吸取传统教育精华的基础上,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同时主张有温度的教育,培养有温度的人才,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倾情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

2023年3月7日《云浮日报》专版

记者:郭云光 朱雅渝

编辑:冯带喜 朱燕敏

校对:莫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