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内江丨两会云连线——张永代表:从“携手”到“共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广播电视台重磅推出《两会云连线》系列节目,川台搭建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通过5G、AI技术加持,实现成都—北京两地云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内江市副市长张永做客川台《两会云连线》。

“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各展其长,四川地域广阔、人口众多,自然资源禀赋差异明显,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由来已久。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五区共兴’,符合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对于促进全省区域协调、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张永表示,只有因地制宜推动携手发展,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弯道超车、迎头赶上。

川南经济区总量在全省五大经济区中位列第二,内江在川南经济区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张永认为,内江是川南经济区中的重要一员,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内荣农高区等川渝共建的毗邻地区重大合作平台均涉及到内江,内江也是内自同城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好地助力“五区共兴”,首先就需要打破思想认识、行政区划、政策制度等有形无形的壁垒,从“各自为政”到“携手发展”,为打造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贡献力量。当前,内江正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千方百计做大工业经济规模。

未来内江的经济发展如何实现省委提出的“五区共兴”的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内江还将怎么干?点开视频,一起来看全国人大代表、内江市副市长张永带来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