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去一趟香港后,直呼被骗了,说和电视上的差太远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节假日出去旅行,现如今旅游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国内旅游还是国外旅行都是很普遍的。
图片
我国很多城市都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北京的长城、天安门、故宫等,而在这些著名景点当中香港也是很多人喜欢去旅游的地方之一。
然而就在前两年,去过香港旅行的一位内地游客去香港旅行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和自己在电视中看到的金融大都市香港相差甚远。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香港真实面貌
一、真实镜头下的香港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一个国际化的繁华大都市,经济发展得比较好,因此,很多人都认为香港的生活一定很好,生活在这里的人也都会很有钱。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在香港的街上随处可以看到一些穿着比较破烂的人群。
图片
这些人身上穿着的衣服可以说是破破烂烂,连衣服上有补丁都没有察觉出来,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大多都是一些农民工,可能很多人觉得农民工可能穿着会更好一点,实际上他们很多人并没有太多的钱
但在香港,有些人却是一身名牌,这让他们看起来十分“高大上”,然而有些人身上穿着的衣服却是比较破旧的,和我们想象中香港那种高端大气上档次是不太一样的。
二、香港的市容市貌
香港的街道在我们国家来说是比较干净的,由于香港一直以来都比较国际化,所以很多人在出门旅游的时候都喜欢穿着正装。
比如一些白领或者一些商人都喜欢穿西装或者套装出门,因为他们比较注重自己的仪表形象,所以在街上穿着西装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图片
除此之外,由于香港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因此很多人会把家里装修得简单大方且精致,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节省空间,而且住得也舒服。
如果你去过香港旅游就会发现香港的街道非常干净,而且很少看到有垃圾,在那里生活的人一般都穿着非常的时尚高级、漂亮精致
但是当我们来到香港时会发现香港有许多“破烂”的地方首先,香港的街道很狭窄,很多地方都是寸土寸金,人们很难找到一个可以自由行走的地方。
其次,香港人非常多,特别是一些地铁和地铁站都是人山人海,所以导致地铁内的环境也非常糟糕。
图片
另外,还有一些路边有很多小摊贩,这些人也都是用来赚钱的,但由于香港寸土寸金,所以这些摊贩通常都是在一些偏僻的地方。
有很多摊贩都在路边摆摊卖东西,他们不能按照正常时间营业,而且在香港很多人喜欢在深夜出来买东西
三、香港的建筑风格
另外,因为香港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所以那里的建筑风格都是比较独特的,不同于我国很多地方的建筑风格。
其实我们从照片上也可以看出这些破旧的建筑物都是比较古老的建筑,基本上都是存在了几百年以上的历史古建筑。
图片
在香港的街道上,除了有一些比较出名的建筑物之外,其他的建筑物都是非常破旧的,不过这些破旧的建筑物也代表了香港曾经有过繁华的过去。
因为这些建筑都是很有历史意义的,这些建筑虽然饱经风霜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是它们背后却有着一段历史故事。
其实这些破旧但又十分具有年代感的建筑物都是香港曾经辉煌过时代的象征,但是由于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所以也就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四、香港的美食
香港的美食有哪些呢?首先就是牛肉火锅了,作为香港的特色美食之一,牛肉火锅深受国人的喜爱,在香港就更是如此。
如今,吃牛肉火锅已经成为了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时必打卡的美食之一,相比于内地火锅来说,香港的牛肉火锅味道更浓郁、食材更丰富、口感更软烂。
图片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香港美食,香港食物种类繁多、口味众多,很多经典小吃也是不少人都喜欢吃的。
如著名的茶餐厅“九记鱼蛋粉”“港式咖喱鱼蛋”等都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小吃,在这些小吃当中最常见的就是“茶餐厅”了,因为这些茶餐厅装修和布置都十分简洁大方。
五、香港的特殊性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是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建立的,在那个时候英国对香港的发展确实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但英国为了继续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就决定在香港实行所谓的“自由港”政策,以方便自己管理香港,也就是说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香港是不允许中国人进入的。
图片
从这一点来看,当时在香港实行“自由港”政策其实是有一定问题的,因为中国人进入香港是必须要持有通行证才能进入的,但后来因为“一国两制”制度在我国开始实施了,所以当时有一些非法移民到香港去,如今香港成为了我国重要的“军事基地”
六、结束语
香港作为我们中国的一部分,在它的发展过程中也是有着一定的问题的,就拿香港的现状来说,香港在经济发展上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但并不是说香港就没有任何优点了,香港的优点也是十分突出的。
图片
像香港这样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它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发展而放弃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视,而且现在香港也正在积极地寻找新的出路来改变现状,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不仅要有文化,还需要不断地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整个城市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