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城市推介会走进重庆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冯文彦)8日,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发展改革局、韶关市住建管理局、韶关市农业农村局、韶关市商务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岭南名郡 善美韶关”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城市推介会走进重庆。

活动现场,通过文旅资源推介、非遗文化展示、沙画表演、精彩互动等多元方式,向重庆旅游业界及市民朋友全方位展现韶关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及特色文旅资源产品。韶关与重庆同是山水文化名城。重庆有“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韶关则地处广东北大门,高山、森林、峡谷、湖泊等资源十分丰富。重庆巴渝文化源远流长,韶关则是岭南文化的桥头堡,禅宗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丰富多彩。

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文泓表示,韶关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后,与重庆已进入“两小时经济圈”,为两地文旅紧密合作搭起了“空中桥梁”。韶关诚挚欢迎大家来韶同享绿水青山、共创金山银山,促进两地文旅产业互动提升、交融发展。

推介会现场重点对韶关自然、人文、美食、节庆、精品线路等文旅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从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广东大峡谷、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车八岭等自然风光,到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满堂客家大围、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人文景点,再到丹霞贡柑、南雄板鸭等特色美食,精彩纷呈的推介充分彰显了“岭南名郡善美韶关”的独特魅力。

作为活动重磅环节,2023韶关文旅重庆推广月正式启动,为重庆市民带来包括机票及景区酒店等众多优惠政策,诚意满满引客入“韶”。会上,两地旅游协会、机场公司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立足韶关、重庆的资源优势持续开展文旅产业合作,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产品、新业态,助力两地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