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满城花开迎客来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常德市城区的高山街、屈原公园、穿紫河沿岸等地春花烂漫,传递着浓浓的春意。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欣赏梅花含苞、樱花盛开的美丽景色,感受春日满城的生机与美好。

高山街路旁百余株樱花陆续绽放,从空中俯瞰,或深或浅的粉红色花朵,沿着马路次第绽放,好像一条条彩带。

常德高山街是一条充满市井味道的百年老街,聚集各种名小吃店面近300家。

近年来,武陵区府坪街道以樱花为元素,打造浪漫唯美的城市风景,凝聚街区人气,激发市场活力,擦亮“网红街区”招牌,发展网红经济和夜间经济,在打造百年老街文旅地标的同时,推进以“赏樱经济”新消费场景转型升级。

在屈原公园的樱花园里,成片的钟花樱竞相绽放,春日的暖阳映照在樱花林里,淡红、深红、水红的花儿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派姹紫嫣红的壮观景象。

娇嫩的钟花樱引来了成群的蜜蜂采蜜,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留念。

公园内的樱花园、樱花坡两处赏樱景点,共栽种有樱花1060株,分为早樱、阳春樱、晚樱三大系列。从立春后至谷雨前,20多个品种、上千株各色樱花将渐次开放。

据了解,钟花樱因花貌长势像古时垂吊铜钟而得名。花期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初,先花后叶,是花期最早的樱花之一,堪称“早樱花之母”,通常3 月中旬左右达到盛花期。

在穿紫河沿岸,成片的美人梅向阳绽放。粉粉嫩嫩的花瓣在风中轻盈舞动,花枝随风摇曳,美不胜收。一簇簇一团团,给城市增添了一抹浪漫而温馨的春日画卷。美人梅自然花期从3月初陆续开放至4月中旬。

在市城区柳叶大道上,紫玉兰也迎来盛花期。满树淡紫色花朵,散发出淡雅芳香,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