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荟萃丨奎屯市第九小学:心血育桃李 辛勤扶栋梁

执一段粉笔
用心教学
站一方讲台
潜心育人
图片
平凡的三尺讲台上,笃定着他们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执着信念;他们静守岁月流年,燃灯引路,育人无声,书写着奎屯教育事业的精彩篇章。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开设“名师荟萃”专栏,陆续报道获得奎屯教育系统名书记、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青年教师的先进事迹。
第四期
奎屯市第九小学语文教师  张乾
语文学科带头人刘伟
图片
3月7日上午,奎屯市第九小学五年级(1)班教室里,语文教师张乾正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教室里回荡着琅琅的读书声。在张乾的课堂上,语文是灵动的。她坚持用生活即语文、语文即生活的课堂观精心设计每一节课。
图片
第九小学学生 尹宇涵
张老师上课时语言生动、幽默,常常鼓励我们积极发言,尽力帮助每一位同学学习,使我们时刻感受到老师的温暖,让我们变得更优秀。
图片
张乾从教二十年来,潜心探索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主动培养指导青年教师,积极推动课程改革。在授课过程中,她以新课标为准绳、新媒体技术为手段,采用新思路、新方法授课,营造出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身心愉快的状态下获得新的知识。
第九小学教师 张乾
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提醒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课上站好讲台,课下与学生交友,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创造新业绩。
图片
刘伟是奎屯市第九小学的语文学科带头人,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作为自主学习的主人,走上讲台,大声表达。在她看来,只有课堂“活泼”了,学生才愿意学习,课堂效率才会更高。刘伟希望给学生们带来知识的同时,让孩子们乐于学习、主动学习。
图片
第九小学学生 马语涵
刘老师的语文课气氛活跃,授课内容详细,同学们都能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整节课下来都有收获,我们非常喜欢上语文课,她不仅在学习上传道授业解惑,还常常对我们进行思想教育,提醒我们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我爱我们的刘老师。
图片
以教研推动教学、促进管理是刘伟的又一特点,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是她对自己提出的更高要求。多年来,她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坚实的理论知识和不断充实完善的实践经验使她的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
第九小学语文老师 刘伟
每一个学生都是闪光的,都张扬着独特的个性,做孩子们的引路人,挖掘学生巨大的潜能,激励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这就是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作为一名老教师,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办事,尽职尽责地完成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让学生茁壮成长。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晨萱)
图片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雅涵
责编:陈世健 王倩 
总编:徐钟
总监制:张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