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后咋发展?深圳下周降温2-3℃早晚清凉

进入三月,晴、暖、无雨是广东天气的关键词。阳光C位,成绩斐然,广东日照时长是常年同期的两倍多,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气温更是一日比一日高,30℃+天天见,不少网友直呼:夏天来了!
图片
▲今日份的深圳阳光
不过,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昨天(3月10日)早上,中央气象台拉响今年立春以来首个寒潮预警,全国多地上演气温“最后的疯狂”。
图片
咱们深圳虽然挤不上榜,但还是挺热的,午后的老虎坑气温突破30℃大关了!
图片
这周末再热两天,下周一开始降温2~3℃
周末天况有变,冷空气正在路上。预计,北方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于12日白天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12日-13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3-6℃,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早晨前后,其中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7℃-9℃。
本次冷空气带来具有“短平快”特点的降雨,仍难以给连晴的广东“解渴”。
深圳天气具体预报
图片
今日(11日)晴天间多云;气温18-27℃;东风2-3级;相对湿度40%-85%。
12日傍晚至13日受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偶有零星小雨,北风加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气温下降3℃左右。
14-15日晴天间多云,天气干燥,早晚清凉
16-19日多云为主。
冷暖大逆转!全国气温跳水地图出炉
本周,我国大部的气温仿佛开了挂,一路“狂飙”,多地最高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仿佛“快进”到初夏。
你以为冬天就这么过去了?寒潮表示:我不同意!中央气象台3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后三天,我国大部将先后遭遇滑梯式降温,局地降幅超20℃。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气温跳水地图,快来看看你家跳得有多猛。
图片
这次寒潮过程中跳水力度最大的“高台跳水区”主要集中在上海、天津、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甘肃以及贵州等地部分地区,上述地区最高气温的累计降幅普遍在15℃以上,局地甚至超过20℃。
黑龙江、内蒙古、陕西、山西、宁夏、江苏、安徽、浙江以及贵州、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则被分在“十米跳台区”,累计降温幅度普遍在10℃至15℃。降温过后,北方地区冬装可以重新安排上了,江浙一带以及云贵地区可能要翻箱找秋裤了。
寒潮在南下过程中势力会逐渐削弱,因此江南、华南等地的降温相对来说要温和一些,普遍在6℃至10℃,属于“三米跳板区”。虽然气温降幅不大,但是伴随降雨,当地体感温度会明显下降,同时最低气温也比较低迷,加件外套还是很必要的。
图片
而在寒潮鞭长莫及的西藏、青海、新疆南部、四川西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气温总体平稳,当地的小伙伴们可以安心地做个吃瓜群众了。
展望后期,气温的大幅震荡仍是中东部天气舞台的主旋律。三月是我国寒潮频发的时段,气温经常在“狂飙”和“跳水”模式之间反复切换,小伙伴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以免着凉感冒。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