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专项行动】萍乡:湘东公安“青年先锋法治宣讲团”首次亮相

 为了扎实推进“三大专项行动”,萍乡市公安局湘东分局从抓源头安全宣传防范入手,打造由交通、禁毒、反诈、法制、户政等警种为主组成的“青年先锋法治宣讲团”。3月8日,宣讲团首次正式亮相。

3月8日晚,萍乡市麻山中学的大礼堂里座无虚席。随着湘东公安“青年先锋法治宣讲团”成员集体上台,1400余名中学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热情的欢呼声。一场让孩子们喜闻乐见、干货满满的法治宣传活动拉开序幕,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交通、禁毒、反诈等民警轮番出场,或用案例视频直观展示中学生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惨痛交通事故,引发对交通安全的敬畏和警醒;或站在父亲的角度用幽默问答,引发在座师生爆笑后,传授如何防毒、识毒、拒毒的干货;或用从校园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返利诈骗、交友诈骗、校园套路贷诈骗等案例入手,告诫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听不信不转帐”。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反诈“蓝袖标”志愿者招募授标仪式,近百名中学生踊跃报名加入到反诈志愿队伍,将活动推向高潮。

这样的宣讲活动很震撼、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你们能多来我们学校。

学生

我以前对警察的感觉,总是觉得很刻板,但是今天觉得和你们很亲近,你们讲的东西,让我也觉得很生动,很受启发。看着台上的你们,我也觉得安全感满满!

学生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家长们表示很感谢。湘东公安法治宣讲团的首次亮相,充分调动了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湘东公安“青年先锋法治宣讲团”于今年3月初正式成立。宣讲团成员来自分局机关、各警种,既有较强的政治思想引导工作能力的党委班子成员,也有丰富基层实战经验的科所队长和反诈精英、交通民警,还有善于做法律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女民警。接下来,宣讲团还将会同政法、教育等有关部门,不定期深入到学校、企业和社区进行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为全民普法和平安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湘东公安

觉得内容不错

请点亮它们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