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县网红打卡地,您去过几个?

运河泛舟览胜、千年“非遗”飘香、万亩银杏披金……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推出的八大旅游线路之一——运河通航联动游颇受青睐,“坐船赏美景,下船品运河”成为京津冀旅游新时尚。

“此线路串联一个4A级景区和两个3A级景区,涉及香河、三河、大厂两县一市,是北三县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利用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的历史机遇,携手发起的联动旅游项目。掀起了保护运河生态遗产、传承千年古运河文化的热潮,大运河文化真正流动起来了。”

香河九圣寺荷花博览园

大厂民族宫

大厂影视小镇

大厂戏曲小镇(域见未来)

素材照片来源微友“Patrica|史保刚”

三河灵山寺/灵山塔

三河灵山塔位于灵山顶端,建于辽代,距今已有一千余年。塔分五级,高13米,形为八角,砖木结构塔座有牡丹、芍药花,其花形叶脉,雍容大方;塔基上部砌有连云图案,其线条自然流畅。

因沟内有龙潭,当地人称之为龙潭沟,这里由西向东,三潭浑然天成,无半点人工雕琢的痕迹,三潭之中尤其以三潭最美,其面积大约30平方米,一汪碧水,深幽莫测。

河北省三河市可游览的风景不多,灵山却是可以看看的一处,它位于黄土庄镇大唐回村,灵山寺有保存比较完整的辽塔,是能够回顾三河历史的不多凭借之一。

我是在灵山庙会时去的灵山,街道两旁摊贩密集,空地上摆满了大蓬车,上演着杂技和游艺节目。

寺院在山顶,特别醒目,山脚下算命的云集,一张桌子一块红布一个签筒几枚铜钱就能支撑起一个生意,乞讨者也不会放过这么热闹的机会,挤在进入寺院的路旁不时伸伸黧黑的手掌。

三河大峡谷

蒋福山的桃花谷

来源:京津冀速讯、燕郊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