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长花式出圈,惠州博罗申请出战!

近年来

全国各地一批“网红”局长

不断突破传统模式宣传家乡

他们走到镜头前

借助互联网

推广文化旅游和特色产品

忍不住啦!

惠州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副局长谢文山

也出镜来为家乡代言了

请跟随谢局长的镜头

一起畅游博罗吧~

博罗县

全国百强县、广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家5A级景区 / 罗浮山

影片中

谢局长扮演的葛洪

就在罗浮山在洗药池洗涤艾草

罗浮山,自古就有“岭南第一山”的美称,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多达980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山势雄伟壮丽,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冬暖夏凉,是著名的避暑胜地。近期,罗浮山还上榜“国家AAAAA 级旅游景区影响力100强”,排名第75位。

1700多年前,有“岭南医祖”之称的葛洪写下了著名的《肘后备急方》,留下了青蒿抗疟的最早记载,而这也直接启发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带领的课题组成功提取青蒿素,为人类抗击疟疾作出历史贡献。

登临罗浮山,处处有葛洪的身影。葛洪博物馆、稚川丹灶、洗药池、葛洪衣冠冢、冲虚古观等历史遗存保存完好,吸引着众多游客、中医药爱好者前往参观。

1

旭日古村 / 龙华大鼓

影片一出场

旭日古村的龙华大鼓

惊艳亮相

旭日村古村落位于龙华镇北面,占地面积365亩,有400多年历史,是明清时期的古村落建筑群。古建筑群呈块状排列,布局严谨,气势恢宏,是岭南地区现存规模较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保存较完好的古村落。2013年被认定为“中国传统村落”和“中国古村落”,2015年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2022年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龙华大鼓”流传于沙河一带,是龙华镇民间原生态打击乐表演艺术,起源于明朝时期,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来博罗游玩

当然少不了带一些手信

给亲人朋友

看看谢局长都带了哪些手信?

据文献记载,葛洪被罗浮山得天独厚的中药资源和自然环境吸引,采集罗浮山近百种地道药材,苦炼丹药。丹药没炼成,却意外炼得一种芳香液体,经葛洪亲身使用后,发现对岭南地区的瘟病时疫、疠瘴之气,以及寒热肿痛、无名肿痛等岭南常见疾患具有很好的疗效,即在岭南一带广为传颂的“百草药油”。2011年,“罗浮山百草油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罗浮山豆腐花以鲜嫩著称,舀上一勺,细嫩的豆腐花入口即化,是惠州人特别钟爱的一种美食。来到罗浮山,必须尝一碗罗浮山豆腐花,才算真正领略罗浮山之美。2016年,罗浮山豆腐花制作技艺获评博罗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博罗凉果作为广式凉果的代表,是惠州当地有名的传统小吃。2018年12月,成为惠州市一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博罗的“宝藏”,

远不止今天所讲的这些,

更多的惊喜还期待各位前来探索。

除了博罗,惠州还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

山清水秀相辉映,碧水蓝天竞一流,

这个被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拥抱的地方

是惠州!

“避暑天堂”南昆山,名副其实的“南粤大氧吧”。

惠州红花湖。

天下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

巽寮湾,以洁白海滩和闹中取静的海边风情闻名,素有“中国马尔代夫”之称。

双月湾三面环海,风景如画。登高俯瞰,惠东大美双月湾尽收眼底。

惠东白盆珠镇生态优美、地热资源丰富,拥有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水库——白盆珠水库。

“城市之肺”高榜山。

大亚湾内岛礁众多,风景优美,有“百岛湾”之称。

欢迎大家来惠州玩!

多多“解锁”惠州更多的景点吧!

来源:博罗旅游

编辑:陈旻蓉

审核:林正淳、温舒 

惠州发布编辑部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