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海丝博览会:吸粉、吸睛又吸金!

MSRE

海丝博览会

开放合作

共享机遇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创办于2014年,2019年起从东莞市移至广州市举办。展会旨在打造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的精品工程,树立“做生意、谈合作,到广东”的国际形象。

MSRE

2023海丝博览会规划

展会主题:开放合作,共享机遇

展会规模:约5万平方米

展区规划:设三个综合展区及一个专业展区

精彩回顾

01

吸粉!

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

人文交流成效显著

经过多年的培育壮大,海丝博览会逐步发展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展会平台,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大。2021年,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首次参展国家占比17%,充分凸显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海丝博览会平台和对广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认可,有效传递了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实力与信心。

2021年,冰岛、比利时、摩尔多瓦、北马其顿、阿塞拜疆、美国、巴拿马、玻利维亚、南非、津巴布韦、喀麦隆等国家首次参展海丝博览会。

02

吸金!

搭平台畅渠道

促“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质升级

“海丝博览会”自举办至今,已成为广东企业加强与相关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内外企业进入广东,打开中国巨大市场的第一站。2021年,海丝博览会采取“一展一会”、“综合展+专业展”模式举办,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1200多家企业参展、意向成交额近49亿元,分别比2020年增长20%、26%;线上外贸订单12000多单,取得了丰硕的经贸合作成果。

03

吸睛!

聚才汇智发出“广州声音”

吸引世界目光

2021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成功举办1场主题大会、5场平行论坛、4场配套活动,齐聚WTO首席经济学家,多位中外院士,以及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大咖嘉宾。论坛正式发布全国首个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境外园区发展的政策文件,并邀请多位国内外官员、商协会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讲述自身与广州、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在推动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加强科技开放合作、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传递了开放合作的“广州声音”,众多国际主流媒体均予以高度关注,吸引了世界目光。

广州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