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万家】多样宣传氛围浓,齐心共筑防毒墙

广州
结合3月份“植树节”“雷锋月”等节点,3月12日上午,在广州市禁毒办、越秀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越秀区禁毒办统筹组织洪桥街道办事处、大塘街道办事处、光塔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越秀公园举办“越秀区‘平安关爱,应帮尽帮’系列行动之‘绿色禁毒齐参与,纾困结队暖人心’微心愿困境帮扶暨绿色禁毒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主舞台部分与植树区部分:主舞台部分首先由文德路小学禁毒志愿团体表演街舞《回信》拉开帷幕,精彩的舞蹈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图片
紧接着由爱心企业、禁毒工作者以及禁毒志愿者组建的越秀区“平安关爱帮扶队”成员代表上台宣誓,并接受禁毒协会秘书长的授旗,宣布越秀区“平安关爱”帮扶队正式成立。同时,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现场摆放仿真毒品模型、设置禁毒知识展板,向市民开展禁毒宣传。
图片
在活动植树区,嘉宾、受助戒毒康复人员代表、学生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人员合力种下“禁毒树”,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季节里亲手播种下新的希望,这里将成为越秀“禁毒林”,植禁毒之树,开健康之花,结无毒之果。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毒、拒毒的能力,近日,天河区冼村街禁毒办、街团工委、冼村司法所与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走进杨箕东小区,开展了以“全民禁毒,幸福社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科普毒品的基本知识。社工现场讲解一个个真实案例,带领大家进行“慧眼识毒”等小游戏互动,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街道驻点律师在现场普及禁毒方针政策、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法治禁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禁毒意识,深入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工作,3月4日,黄埔区黄埔街禁毒办联合街道平安促进会走进黄埔花园社区,开展主题为“创禁毒示范先行区,做平安幸福黄埔人”的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并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支持参与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现场吸引大量居民驻足观看的“禁毒大篷车”成为活动的最大亮点,车内设置了AI智能机器人、AR“毒驾”互动体验,群众在游戏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3月10日,海珠区官洲街道办事处利用“3·12”植树节之际,开展以“践行生态文明思路 全面争创无毒村居”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志愿者、村民共同关注禁毒工作,引导大家树牢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从意识上认清毒品的危害,从行为上拒绝毒品的诱惑,不断增强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相关禁毒知识,将绿化造林与禁毒教育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植人心。
图片
深圳
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在文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巧手传播文化,剪纸演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剪纸文化宣传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危害及预防方法等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同时,剪纸老师向居民讲述剪纸文化发展过程、手工技法及禁毒主题剪纸内容,引导居民制作禁毒剪纸作品,用剪刀和红纸表达他们拒绝毒品的决心。
图片
近日,盐田区梅沙街道综治办开展“禁毒宣传进酒店,无毒入住享平安”宣传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现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向从业人员讲解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特征和危害,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倡导他们向顾客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一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
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禁毒办开展以“横岗街道禁毒志愿培训,助力无毒示范城区创建”为主题的禁毒培训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参加人员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特征,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骗术话语,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投身禁毒事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毒墙”。
图片
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治办在玉律足球场开展“运动传递健康理念,无毒乐享美好生活”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共设有“手脚并用”“诸葛吃糖”“急速三子棋”“光盘拔河”等四个趣味运动项目。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毒品仿真模型等形式,现场传播禁毒知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新型毒品的特征,警示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拒绝毒品。
图片
珠海
3月10日,斗门区禁毒办联合斗门镇在斗门村开展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志愿者和各单位职工、群众齐动手,挥锹培土,提水浇苗,栽下一棵棵树苗,并在树上挂上各种禁毒标语,形成一片“禁毒林”,引导群众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4日下午,金湾区平沙镇、南水镇积极开展“雷锋精神铭记于心 ,禁毒宣传践行于行”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故事,同时向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组织大家参加“禁毒知识飞行棋”、“禁毒知识猜猜乐”等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禁毒知识的了解。随后,倡导居民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主动参与禁毒斗争,勇当“禁毒先锋”,共同营造无毒社区。
图片
汕头
3月12日下午,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跑进2023——禁毒宣传暨动力跑团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在潮南区陇田镇田心南河公园进行,潮南区禁毒办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传递健康、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图片
此次半程马拉松赛活动以禁毒宣传为主题,全程21公里,潮汕动力跑团团员以参赛队员和禁毒宣传员身份参与其中。潮南区禁毒办民警在现场设置禁毒宣传摊位,在开赛前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及参与活动的广爱义工志愿者、观赛的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比赛过程中,参赛动力跑团员为禁毒公益宣传快乐开跑,禁毒志愿宣传员口喊禁毒宣传口号,在比赛沿途为选手加油,共同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发力。
图片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为营造一个无毒、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而共同努力。
为进一步巩固社戒社康成效,近日,潮阳区禁毒办组织谷饶、贵屿两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站,对辖区内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平安关爱”走访活动。
图片
走访过程中,民警和天蓝禁毒社工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慰问物资,并详细了解其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婚姻、子女教育及工作等情况。社工耐心听取并将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记录下来,为他们提供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法,针对性地为其进行心理问题疏导,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远离毒品侵害。
图片
座谈中,工作小组向戒毒康复人员家属讲解毒品的危害,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家属要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引导,互相理解和支持,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早日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
来源:广州禁毒、深圳禁毒、珠海禁毒、汕头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