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宝遭骇!台军退役“中将”揭露台北故宫曾干“这事”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台北故宫遭岛内媒体爆料有数千件瑰宝数位图档遭黑客入侵,甚至在网站贱卖,或供人免费下载,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坦承确有此事。台军退役“中将”、前民意代表帅化民3月14日在政论节目强调,台北故宫里的都是绝世精品,比起翠玉白菜、肉形石,不少图画、纸本藏物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但这两任故宫院长根本不内行,还曾把颜真卿真迹送到日本地方图书馆,自轻自贱到这种地步。
帅化民表示,台北故宫的藏物,60%以上是图档、图画、纸本藏物的东西,真本、善本,这是它的主体。展览的时候,大家看什么翠玉白菜、肉形石,那个价值不高,真正高的是这些文物档案。上千年、数百年的画作,展一次就受害一次。
“光害!因为你展览的时候,温度、湿度都有调,不轻易展览!”帅化民提到,尤其是某些稀珍的图书文物,是不准离境的。民进党时代把颜真卿的表帖,书法界认为是圣品,送到日本,而且是一个地方的图书馆,“你怎么把我们的文物自轻自贱到这种地步呢?”你借给日本一个乡下图书馆?颜真卿的真本耶!换这两任院长根本不内行。
帅化民强调,很多莫名其妙的事,真的要查,有没有偷天换日出去的?你摔掉的是真的盘子,还是你卖掉的是真的盘子?(来源: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