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武汉市体育局开始征选2023年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第二次)

市体育局关于征选2023年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的公告(第二次)

根据《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的通知》、《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23武汉体育消费周消费券发放工作,特向社会公开征选电子消费券发放平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放平台工作任务

(一)制定实施计划,落实相关要求。按照2023年体育消费券发放活动的规则和市体育局工作要求,制定消费券发放具体实施工作计划,确保分批次在全市安全、高效、有序地开展消费券发放、核销等相关工作。

(二)提供技术保障,做好风险管控。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风险监测,防范和阻止外挂软件抢券、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若发生或发现外挂软件抢券、消费券套现等违法事件或迹象,须及时向市、区体育主管部门报告,将涉嫌违法的单位或个人相关线索移交属地公安机关,确保财政资金投放安全。活动结束后,按要求及时将剩余财政资金原路退回专用账户。及时解决消费券发放、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咨询及投诉,有效防范舆情发生。

(三)加大相关投入,放大活动效应。平台应加大活动期间人力投入、配套资金投入及活动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和利用平台资源,协调参与商户,叠加放大消费券发放效果,扩大消费券活动知晓率及参与率。

(四)提供数据分析,接受监督管理。及时提供消费券发放数据及分析报告,积极配合审计和绩效评价,主动接受监督管理。在T+1日15:00点前出具相关核销数据报表(含消费券发放量、核销量、核销率、核销金额等相关后台数据),协助分析研判。每批消费券发放后,3日内提供本批消费券发放数据报表,并对发放方案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活动效果。

二、发放平台应具备的条件

(一)依法登记设立,具备国家金融主管或监管部门许可的《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支付业务许可证》、《金融许可证》等相关合法资质。

(二)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未受到所在行业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包括反洗钱和反垄断处罚等);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

(三)具备较强的体育商户和用户覆盖能力、属地化管理能力。有本地的属地化专业运营团队,保障消费券投放、运营、核销等日常运营服务,能按地区对参与活动商户进行有效管理。

(四)具备稳定的技术保障和成熟的消费券运营服务能力。拥有成熟的系统保障技术,拥有保障资金安全、防范资金套取、保障系统交易顺畅、保障后台数据真实完备等专业能力。能够及时识别和阻止外挂软件抢券和大规模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拥有成熟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和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有稳定的本地专业团队能够及时解决消费券发放、使用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咨询及投诉,有效防范舆情发生。

(五)具备较强的活动协调组织及宣传发动能力。能够积极配合市体育部门及主流媒体,利用平台自有渠道开展活动宣传。鼓励配套自有资金并叠加体育商户优惠,放大消费券发放效果,扩大消费券活动知晓率及参与率。

(六)具备完善的财务管理机制和专业的数据支持服务。能够及时出具详尽的发放与核销相关统计数据,并提供相应的数据分析报告;能够主动配合和服从政府部门管理监督;能够积极配合项目审计和绩效评价;能够提供消费券发放效果跟踪评价和全市消费趋势分析服务。

三、相关要求

(一)请有意参与本体育消费券发放的相关发放平台填写《2023年武汉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报名表》,并于2023年3月20日17:00前将报名表盖章扫描件请发送至市体育局指定邮箱wuhanty2023@126.com。

(二)请报名单位准备相关参评材料并装订成册,于2023年3月23日评审会现场提交。参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发放平台简介、相关资质、信用信息报告、相关工作案例、承接消费券发放工作计划、应急预案、参加评审会代表委托授权书等。四、其他说明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活动征选发放平台2家。若本次符合条件的报名单位数量达到2家而不足3家,评审会正常进行打分排名选取。

武汉市体育局

2023年3月16日

【来源:武汉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