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首场测试赛通过“测试”

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日前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落下帷幕。作为今年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的首场测试赛,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奠定了基础。
图片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有全国6个代表队的4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长春代表队获得4金,另外两金被郑州代表队收入囊中。本次比赛举办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让运动员体验场地比赛条件,并对运行效果提供反馈,金龙山滑雪场凭借高标准的场地条件给参赛的运动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图片
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是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国家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训练基地。虽然已是三月中旬,但扎兰屯依然有良好的雪场条件,赛事医疗、气象等各项保障工作高效有序。
图片
扎兰屯市作为“十四冬”分赛区之一,主要承担“十四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场地项目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比赛。通过本次锦标赛进一步检验了场馆设施、磨合运营管理、摸索办赛规律、提高办赛水平,与十四冬各项筹备工作一体推进、统筹安排。
图片
此次赛事组织严谨有序,较好地完成了交通、赛事服务等多项测试内容,相关业务领域通力协作,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本次赛事作为首场测试赛成功举办,为后续的系列测试活动开了好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