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丨有我们在,您请放心!

一面锦旗 一声感谢

承载着群众对公安民警的

认可和赞誉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

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的

忠诚和担当

……

碧海派出所:全警出动 倾力找回走失老人

近日,一名中年人急匆匆到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碧海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父亲郭某万于当日上午8时许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家人寻找无果,需要派出所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家属及全所人员开展搜寻工作。历经45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毕节北收费站旁的工地附近发现郭某万的踪迹。民警迅速赶往工地,找到走失人员郭某万,并配合郭某万家属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叮嘱其家属要多加看护老人以免再次走失。郭某万家属为表达谢意,特意送来一面写有“在找寻走失老人中 尽心尽力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碧海派出所。

林口派出所:一面锦旗 一个故事

3月11日20时许,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林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老人于3月7日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坡头镇街上走失,一直未归。家里人一路寻找至七星关区林口镇,都未找到老人踪迹,万般无奈下便到派出所求助。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着手寻找,调阅沿路视频、发布信息、走访群众、实地搜寻……3小时后终于在林口镇一户村民家发现走失老人,老人家属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3月13日,老人家属特地从云南镇雄县赶到林口派出所送来了“情系百姓 恩重如山”八字锦旗。

特巡警大队:暖心送九旬迷路老人回家

3月13日18时许,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特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七星关区贵毕路有一个疑似走失的老人。值班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经现场核实和观察,交流时发现老人口齿不清,只是反复说着自己的名字,身上也无任何证件,无法获取更多信息。经与辖区碧阳派出所联系调查后,得知该老人名叫黄某,已年满九十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但爱出门游玩,平时能够自己回家,但今天来到贵毕路时迷了路。

在得知老人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后,民警将其扶上警车,并安全送回家中。家人看到走失的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其家人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看护,以避免意外发生。

家中有老人的朋友们

要加强对老人的陪伴和呵护

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

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等物

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

如不慎走失

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特别鸣谢文章来源:七星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