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7个市州都已明确!2023年组织工作这么干

【来源:党员生活】
图片
截至今日,据统计湖北17个市州都已召开组织部长(工作)会议,亮出了2023年目标任务。
襄阳
3月11日,襄阳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芝斌在会上强调,全力做好今年全市组织工作,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要聚焦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他要求,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奋进意识,增强创新精神,发扬实干作风,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持续做好巩固优化提升文章,鼓足干劲、守正创新,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在关键之年彰显新作为。
鄂州
3月13日,鄂州召开2023年党务工作会议。
鄂州市委书记孙兵指出,做好全市组织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选育管用抓统筹,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基固本筑堡垒,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体系。要真情实意聚英才,构筑引领发展的新时代人才高地。
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必须加强党务部门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务工作队伍。要履职尽责抓党建,勤学善思提能力,驰而不息强作风,努力开创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保障。
黄冈
3月3日,黄冈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也是黄冈市全面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 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弄清楚“组织工作为什么要服务中心工作”,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弄清楚“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应该抓什么”,把准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弄清楚“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应该怎么抓”,掌握科学方法和正确路径;弄清楚“以怎样的状态推动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提供能力支撑和作风保障。
随州
3月8日,随州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在会上强调,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锻造适应发展需求、堪当发展重任的骨干力量,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兴随战略,紧扣“五个根本”,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要以对党忠诚为根本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凝心铸魂为根本前提,抓细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以选贤任能为根本导向,科学精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强基固本为根本目标,做深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守正创新为根本方法,落细落实人才兴随战略,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要加强自身建设,升腾干事创业气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天门
2月27日上午,天门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关于组织工作,天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在会上强调,要聚焦选贤任能、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力、激发战斗力。
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精心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呈现政治建设新气象;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要强基固本、整体提升,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实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党建,注重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要创新驱动、统筹发力,坚持党管人才、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着力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
潜江
3月7日,潜江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聚焦固本强基、选贤任能,为示范区建设注入新活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拓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成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突出政治标准建强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持从严治吏,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高度关注年轻干部成长;突出政治引领做好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招才引智”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党员生活)